煮饭不用水,加入“这个”竟然营养翻倍(图)

发表:2017-09-13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煮饭不用水,加入“这个”竟然营养翻倍
加入豆浆后,营养价值更高。(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说煮饭之前,给友们说说豆浆。现代人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很多家庭用豆浆机自制豆浆,不但货真价实,经济省钱,而且安全可靠,营养卫生。而我们难免遇到打过的时候,你说怎么处理喝不完的豆浆呢?很多家庭是放入冰箱冷藏,留待次日加热后饮用。这当然是可以的,但本家今天推荐另外一种做法,用豆浆煮米饭

别再用水煮饭了!换成它来煮,三高降了,便秘也没了。

1、口感好

米饭中加入了大豆蛋白和脂肪,所以米饭口感更糯,香味更足,更好吃。

2、营养翻倍

俗话说“米饭加豆等于吃肉”,加入豆浆后,米饭中增加了优质蛋白、多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钙、异黄酮、低聚糖、卵磷脂等,营养素种类更全面。大豆蛋白和谷类蛋白还可以发挥互补作用,营养价值更高。

3、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

黄豆中含有一种抑制胰酶的物质,对糖尿病有治疗作用;黄豆所含的皂甙有明显的降血脂作用,同时,可抑制体重增加;黄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每100克黄豆含钾量高达1503毫克。高血压患者常吃黄豆,对及时补充体内钾元素很有帮助。

白米过于细腻,煮粥或做饭被吃掉后消化吸收很快,所以餐后血糖升高较快,不利于预防糖尿病、心血管病、肥胖、脂肪肝等慢性疾病。如果改用豆浆代替水来制成豆浆米饭,则就变成很值得推荐的营养主食了。

4、治便秘

黄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既可通便,又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夏天人们食欲不振,煎鱼炖肉都嫌麻烦,但是蛋白质等营养素又需要及时补充,这时候豆浆煮饭就大有用武之地了。

豆浆米饭怎么做?

用家庭自制的豆浆(不要加糖哦)代替白水加入洗好的大米中。豆浆的用量与白水相当或略多一点点就可以。

如果用全部的豆浆煮饭,一定是比较稀的豆浆(太浓的豆浆煮饭容易发硬),通常1倍豆子放20倍重量的水就可以。另外就是,洗净的米中倒入豆浆后,要搅拌一下,以防大米结成团。

夏季吃鱼吃肉不如吃豆,特别是黄豆,这么好的豆子快点打成豆浆煮米饭吧,全家人都能吃,不仅香糯可口,还能预防疾病!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