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波】林郑拒再评 否认箝制言论自由(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09-12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教育大学民主墙出现侮辱刘晓波标语后,各曾批评教育大学的人士转变口风
自从教育大学民主墙出现侮辱刘晓波标语后,各曾批评教育大学的人士转变口风。(图片来源:网上讨论区)

【看中国2017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日前多间大专院校相继出现“港独”横幅及人身攻击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的标语,多个政商界人物包括特首林郑月娥、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及港铁主席马时亨都点名批评香港学生,表示“学生滥用言论自由促请校方彻查”。然而随后教育大学民主墙上出现了人身攻击已故诺贝尔得奖者刘晓波的简体标语后,一众人士纷纷转变口风表示不再评论事件,呼吁社会息事宁人。

今早林郑月娥回应记者提问表示,不想再评论有关事件,否认政府高调批评校园出现的有关标语需要“箝制言论自由”论,并强调校园事件不涉及言论自由问题,而是关于学生是否“爱护香港”及有无侧隐之心的问题,并两度表示不再评论有关事件。

民建联议员陈恒镔上周发起连署,要求教育大学找出并开除张贴冒犯蔡若莲标语的学生,亦有传有中学校长表明不会聘请教育大学的毕业生。日前曾说“促请校方彻查”的教育大学校董会主席兼港铁主席马时亨在电台访问中反指,“教育归教育、政治归政治,为了我们社会、为了我们的小一代,求求你们不要再搞大学生了”。而教育大学校长张仁良亦表明,即使涉事者是学生,也不会报警,将透过校内纪律委员会处理。

理工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钟剑华今日亦在《苹果日报》专栏撰文指政府“带头搬龙门,使社会标准流失”,并直斥政府“越来越觉得可以随意选择对什么人宽厚、对什么人苛刻,以至于选举及委以官职”,并批评“压制言论自由意图太露骨,当权政府及有权有势的人只依据即时的政治需要或者中共的心意随意改变社会公认的标准”。

对于有关人士口风一转,香港网民纷纷表示可笑,“变脸也太快了吧”、“一开始将事件升级到要箝制言论自由的人突然就说不要再评论学生,看来简体字标语的威力真大”、“好好看看这些社会高层人物、社会精英的真面目”,亦有人慨叹“社会就是被这样一群人面兽心的人统治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