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作者:罗善 发表:2017-09-05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说某年三月初三,王母娘娘邀请各路神仙,参加瑶池的蟠桃盛会。铁拐李、汉钟离、吕洞宾、蓝采和、张果老、韩湘子、曹国舅、何仙姑八位神仙,在蟠桃盛会上尽情畅饮,结果喝得酩酊大醉。

盛会结束后,他们一个个东倒西歪地来到东海边,只见东海浩瀚无涯,波澜壮阔,八仙通过法眼,隐约看见金碧辉煌的龙宫,于是吕洞宾就提议大家乘兴邀游东海。

汉钟离连忙阻止说:“东海龙王,一向目中无人,狂傲自大,横行霸道,而且他法力高强。我们还是不去惹他吧!免得伤了大家的和气!”

铁拐李一听,很不高兴,他说:“你怎么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呢?一个小小的龙王,算得了什么!”汉钟离听出他语气中的不满和讽刺,便冷笑一声说:“仙长要是固执己见,不听规劝,闹出事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铁拐李一听,更加生气,说:“我们炼就成一身本领,本应该除暴安良。还怕那恶龙把我吃了?”便把龙头拐杖,狠狠地掷入大海之中,再轻巧地纵身一跃,登上拐杖。顷刻之间,那拐杖就变成了乘风破浪的龙舟,他乘舟,在东海里悦然穿行,其他几位仙人,担心铁拐李遇到不测,也只得跟在铁拐李的身后:

汉钟离盘下双腿,稳稳当当坐在乐鼓之上,一会儿飞上浪尖,一会儿沉下浪底;

吕洞宾取出腰间的葫芦,左右摇晃几下,葫芦里立刻就飘出缕缕烟雾,结成一片五彩斑斓的云霞;

吕洞宾便脚踏祥云,飘然而下;

韩湘子吹起玉笛,在悠扬悦耳的笛声中,漫步跟随其后,浪涛在他面前,分开一条路来,衣服不沾一点水星;

曹国舅用竹板,打着拍子,哼着歌,踏着龟背,破浪而行;

何仙姑提着姹紫嫣红的花篮,篮中的奇花异草,散发出迷人的芳香;

张果老倒骑着毛驴,扬起驴鞭,毛驴便抬头挺胸,如履平地般,踏浪而行;

蓝采和抛出玉板,霎时间银光万丈,飞溅起惊涛骇浪,龙宫也被震动了。

龙王见八仙自由自在的到东海上游玩,非常不满,并且看到蓝采和那集天地灵气、日月精华的玉板,不禁贪心大起。于是,龙王悄悄浮到海面,一口就把蓝采和的玉板,吸到嘴里,回到龙宫。玉板把龙宫照耀得更加光彩夺目!龙王万分高兴。

蓝采和丢了护身法宝:玉板,不禁大声埋怨铁拐李。铁拐李生性暴躁,一怒之下,潜到龙宫门口,大声叫喊,要求龙王交还宝物玉板,否则便要兵刃相见。

龙王生性傲慢,他根本不理铁拐李,并且嘲笑铁拐李不自量力。铁拐李大怒,手中的铁拐,顿时变做一条巨大的火龙,喷出漫天的火焰,龙宫一下子成了火海。其余各位神仙,也陆续赶来,各自施展出看家本领,腰斩了两位前来行凶,大打出手的恶煞龙子。龙王害怕了,立刻把玉板,还给了蓝采和。双方这才罢战。

铁拐李施法灭了龙宫的大火,吕洞宾从葫芦里倒出万斛仙水,东海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古代的俗话说:“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八仙各自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团结起来,一致抗暴,最后终于打败了蛮横霸道的东海龙王,由此可见,每个人都离不开集体,个人的能力终究是有限的,只有依靠集体的力量,个人才能得到充分的安全与发展。

正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除暴安良,其乐融融!

(事据《渊鉴类函》)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