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金融虎落马 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被查(图)

发表:2017-08-23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晓轩
林晓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今年以来,习王当局对金融领域展开密集反腐运动。8月22日,中国银监会纪检组消息:中国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林晓轩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据大陆媒体报导,林晓轩的案情或不涉及民生银行,应与其在农行或工行任职有关。

据《财新网》报导,林晓轩在民生银行任职仅7个月,或涉其此前任职的金融机构旧案。此外,林晓轩在6月初发现已被边控。

资料显示,现年52岁的林晓轩是福建莆田人。1989年2月进入中国工商银行工作,2001年2月起,历任工商银行技术保障部副总经理、信息科技部总经理、信息科技业务总监兼信息科技部总经理、首席信息官兼信息科技部总经理、首席信息官;2015年6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17年1月进入中国民生银行工作,任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6月,林晓轩赴中国农业银行任党委委员、副行长一职。2016年12月,林晓轩辞去公职,他仅在农行工作18个月。对此,《南方都市报》称,辞去公职仍被查较为少见。

林晓轩落马不可谓不突然。就在一周前,银监会才刚核准林晓轩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的任职资格。

财新披露称,林晓轩和现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此前就有交集。林晓轩从1989年开始进入工商银行直到2015年6月,在工行任职超过26年。而郑万春曾于2013年10月至2015年10月任工商银行副行长。

近两年,民生银行的负面消息不断,2015年1月31日,中国民生银行行长和党委书记毛晓峰辞职,同日,中纪委网站宣布对毛晓峰进行调查。

据大陆媒体报导,毛晓峰案与令计划案有关。毛晓峰被查期间,民生银行内部的官夫人俱乐部被爆出,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落马的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妻子于丽芳等多名中共高官的夫人都在其内;包括近期落马的孙政才的妻子也是该俱乐部成员。民生银行被曝多年来一直向高官夫人“发空饷”。

此外,今年4月,民生银行原副行长赵品璋也被带走调查。财新报导称,赵品璋被查或涉及一笔过往民生银行的贷款,该贷款与中铁集团某子公司的建筑承包队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