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海外购买的房子会被没收吗?(图)

作者:如松 发表:2017-08-0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5日讯】据报道,自2009年以来,悉尼的房价飙涨了127%。而从去年开始,澳大利亚央行门外的马丁广场成为了悉尼流浪妇女晚上过夜的首选。流浪者们在帐篷上写下标语:“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才是他们在悉尼买得起的房子真正的样子。”

这些流浪者中,很多只是突然遭遇到了不幸,有的依然保有工作。“但是,他们工资中有80%到90%都要拿去付房租,结果连自己的口粮都买不起了”。

悉尼,一间卧室的租金每周就要花去600澳元(480美元),这还不包括水费和电费。悉尼的平均工资是一周大约1450澳元,国家规定的最低工资是,全职工人不到700澳元每周。这种情形下,不仅下层的人士、即便中等收入的人士,也很难谋生。据RAI的数据分析显示,在悉尼,年收入十四万澳元的中产阶级家庭已经接近租不起房子了。

毫无疑问,澳大利亚正在面临一场房地产泡沫,央行宽松货币是一个推手,海外投资、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投资是另一个推手。2015至2016年间,中国在澳大利亚地产行业投资了319亿澳元,占中国对澳总投资的近70%,而这些投资主要集中在悉尼、墨尔本。

在加拿大的多伦多,也出现了同样的现象。

加拿大多伦多的唐人街一景
加拿大多伦多的唐人街一景(图片来源:看中国)

在去年年中宣布各国之间进行个人金融账户交换之后,多伦多的房价开始暴涨,这显然和金融账户交换有关,因为房产不属于交换的范围之内,那些趴在账户上的灰色资金和黑色资金,为了躲避信息交换,买房就成为必然选项。

这也在交易过程中得到说明。据朋友亲身经历说:部分人(中国人为主,但也有中东人、欧洲人)买房的过程中几乎不考虑价格,原因在于它们金钱的来源“成本”很低。当然,贪腐资金的“成本”最低。

最终,导致很多本地人为了买得起房或生存的原因,只能向多伦多的周边地区转移。

悉尼与多伦多,都成为了中国炒房人的重灾区(当然也包括温哥华和墨尔本):一方面空置率高企,一方面很多人连房都租不起。

现在,需要问一问,这些城市是谁的城市?这些国家是谁的国家?现在需要人们洗把脸,清醒清醒。

虽然这些国家都是法治国家,奉行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但是,所有的法律都是为本国人(尤其是白人)的生活而服务的,当违背了这一宗旨之后,这些法律也就保护不了外国人,尤其是炒房的始作俑者中国人。未来,政府会通过不同的手段拿回你的房屋。

第一,文明的办法,就对那些外国人所持有的空置房,征收高额空置税。一定的年限后,空置税的金额等于房屋的价值,政府就相当于收回了房屋。如果拒不缴税(有些人已经无法出国,或者资金无法汇出,缴税也会发生困难,这在未来将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有可能被政府强制没收,用作它用。

现在,有些城市的空置税还在讨论阶段,未来的结局不会有什么意外,必然实施。也不要期望税率只是蜻蜓点水。

第二,野蛮的办法,当种族矛盾不断激化之后,不排除政府直接将一些符合没收条件的房屋没收,由政府用作它用,比如,用于廉租房,因为政府必须缓和这种矛盾。

为什么会出现上述情形?因为如果更多的人连房子都租不起之后,贫富差距会更加飞速地扩大。想想看,一些人辛苦工作一年,但他的绝大部分收入都通过房产转移到了房屋持有者手中。贫富差距严重恶化之后,社会矛盾就会严重激化,会出现动乱。在这种情形出现之后,政府什么样的措施都可能使用、也都可以使用。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这些社会都是白人主导的社会,会准许很多有色人种用房屋将白人的大部分收入转为己有吗?因为现在已经不是个别案例。去年,在悉尼购房投资的本地人只占总数的四分之一,剩余的大部分自然是被外国人买走了。

不要希望在这些城市炒房,也不要希望做租房婆,这样做的前景极为不秒。

房地产,几乎已经是地球的公害。

最近报道,欠债110亿元的齐星集团破产,欠债200亿、欠债160亿的西王集团和天信集团也难以幸免,欠债2000亿的魏桥集团还不知能挺多久。在重庆,欠债360亿元的重庆钢铁集团也破产。在地方财政盈余的情形下,地方政府还可以兜底,防止事态进一步蔓延。但是,现在的地方财政普遍不好,兜底就很困难,此时,一旦进入破产程序,相关上下游企业包括互保企业也就会陷入危机,像魏桥这样的企业上下游牵扯面重大,债务危机、破产危机很可能形成火烧连营的态势。同时,银行坏账一旦产生,就需要压缩其它企业的贷款,进一步恶化局势。

随着产能过剩产业不断陷入困局,下岗职工会不断增长。上季度,根据智联招聘的报道,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薪酬已经开始下滑,随着债务危机破产危机所带来的一个必然结果是下岗人员增加,招聘岗位/应聘岗位的比例就会下滑,进一步压低薪酬!对房屋的购买力和租金的支付能力都会下降,买不起房、租不起房的人群会不断扩大。

当房租占租赁方的收入不断上升之后,也就会起到快速恶化贫富差距的作用,因为工薪收入的绝大部分都通过房地产转移到了出租者手中,自然也就会带来社会矛盾的不断激化。

再看看美国欲对中国钢铁进行双反,欲开启贸易战,就知道形势的严峻性了。

房地产泡沫,给世界带来的灾难是一样的,那就是贫富差距恶化、不同的阶层之间逐渐走向更严重对立,在这样的时期,出现什么样的结局都不会意外,何况政府通过税收等手段“没收”空置房?如果不被政府没收,最终也可能被穷人“没收”,那将更加惨烈!

这个世界,永远都有穷富的差别,这也是社会进步的动力,也可以说,没有穷人就没有富人,没有富人也没有穷人,大家是相伴相生的。但这种差别是有极限的,一旦穷人的收入连租赁一个蜗居都没办法实现的时候,最终的结局要么就是政府出面均贫富,要么就是用更惨烈得办法实现同样得目的。

全球央行长期低利率,使用房地产为支柱产业、有些社会的社会治理不善,所造成的综合后果才刚刚开始显现,但愿不要让恶性事件星火燎原。

首富落寞的身影,将长期笼罩在房地产泡沫严重的国家和地区,笼罩在很多人的身上,为全球央行乱印钞票买单,为贫富差距恶化买单。在这样的历史时期,要是爆发1929年那样的经济危机,再正常不过,因为主要经济体的无数中下层人士已经失去了消费能力!造成的产能过剩越来越严重,企业开工率不断下滑,最终,债务泡沫会轰然破灭——不会有第二条路!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