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款风险增大 中石油暂停向朝鲜售燃油(图)

发表:2017-06-28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石油加油站
中石油加油站(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自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的严厉制裁协议后,国际社会向朝鲜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停止核武计划。因担心无法收到货款,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石油)已经暂停向朝鲜销售燃油。

英国路透社引述三名消息人士透露,作为朝鲜主要的汽油、柴油等燃油供应商,中石油已经暂停向朝鲜销售燃油,中石油称此举是一项“商业决定”。

一名消息人士称,主要购买中石油汽油、柴油的朝鲜代理商最近无法支付供货款项,一般中石油都是要求预付款项。目前,在中国大陆无论是中资银行,还是外资银行,都在加紧合规审查,其中目标之一就是与朝鲜等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的国家有业务往来的公司。

这名消息人士说:“(中石油)不再值得冒这样的风险。”

另两名消息人士确认,中石油已经暂停柴油销售,但不清楚汽油的销售情况。目前也尚不清楚中石油暂停向朝鲜销售燃油将持续多长时间。中石油是朝鲜柴油、汽油的主要供应商,如果时间过长,将迫使朝鲜寻找其它燃油来源。

对此,中石油、中国商务部、外交部及朝鲜驻华大使馆都没有回应置评。

报道引述一名中国消息人士称,过去数年,中国没有披露原油出口朝鲜的数据。但每年中国通过一条老化的输油管道向朝鲜输送约52万吨原油,按照市价计算约为1.7亿美元。

据Daily NK报导,6月21日,朝鲜平壤、新义州和惠山私营经销商标注的汽油价格为1.46美元/公斤,比4月21日售价高出约50%。柴油价格则是1.2美元/公斤,同期涨幅超过1倍。

据英国《每日星报》报道,朝鲜发射的弹道导弹使用的是液体火箭燃料,由中国进口的原油提炼出的煤油(Kerosene)经常被使用制造液体火箭燃料。

路透社曾发表《焦点:若切断石油供应会对朝鲜带来毁灭性影响》披露,朝鲜军事、交通和农业等部门都需要石油,其本身几乎没有原油生产能力,主要依赖中国原油进口。

文章引述韩国IBK银行的朝鲜经济研究部主管Cho Bong-hyun评论分析认为,只要中国切断石油供应,朝鲜依靠本国的资源在3个月后将陷入瘫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