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风暴续发酵 刘国梁不是终极目标?(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6-26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明升暗降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明升暗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明升暗降,引发国乒集体退赛风暴持续发酵。周六深夜至周日凌晨,国乒队与退赛队员先后发表致歉信,但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官方施压的结果。

官方施压?国乒队集体道歉

周六深夜,中国乒乓球队发表致歉信称,“教练员秦志戬、马琳,运动员马龙、许昕、樊振东在不完全了解国家乒乓球队管理模式调整具体内容的情况下,意气用事,擅自退赛,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对于此次事件带来的影响,我们深刻地意识到错误的严重性,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真诚地向广大球迷和观众道歉。”

周日凌晨,马龙、许昕、樊振东、马琳等中国乒乓球男队成员,在微博一齐转发稍早前乒协的“致歉信”,对之前擅自退赛表示“歉意”。

“致歉信”中所提及的退赛事件是指在23日晚举行的2017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子单打第二轮比赛中,选手马龙、樊振东、许昕迟迟未出现在比赛现场,集团罢赛。

之后,马龙、许昕、樊振东、秦志戬、王皓、马琳等运动员、教练员又以统一格式在微博上发声:“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同时配有刘国梁的漫画和自己与刘国梁的合影。

刘国梁6月20日被撤销国乒总教练的职务,改任乒乓球协会副主席。

退赛事件当晚,国家体育总局就在其官网发布公告,指责3名运动员、2名教练员突然退赛的行为极其错误,并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必须查清事实、严肃处理。

外界普遍认为,男乒球队的“致歉信”是官方施压的结果。

国乒队以卵击石 民间舆论点赞

民间舆论则一面倒的对刘国梁和中国男乒的选手予以支持。

一篇网络热传,疑似前国乒总教练许绍发怒斥体育总局的文章中说:“是你们在一个错误的时间、错误的位置、对错误的对象进行了错误的调整,才导致了教练员、运动员采取了退赛的行动以示抗议。你们现在公开声明的严肃处理,是在没有调查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是非曲直的情况下的武断决定,是不能让乒乓球迷信服的,更不会让受处理的教练员、运动员信服的。”

法广引述评论认为,大家对这件事一边倒地支持,“主要还是欣赏他们反抗这长那长、这局那局的勇气,支持这种以卵击石的决绝。大家平时对庞大专横的官僚体制的怨气有多大,这种支持就会有多猛烈。”

《多维》则报道称,大陆民间普遍认为中国男乒的选手“有血性”,是中国体育总局的官员在“误国”。

“乒乓兵变”涉权斗?舆论直指苟仲文

有大陆媒体爆料称,体育总局对刘国梁的职位变动和国乒教练员队伍的整改,最终目标并不是刘国梁本人和国乒,而是现任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此前蔡振华曾担任中国男乒总教练,刘国梁和孔令辉被认为是他的“左膀右臂”。

法广引述分析指出:“19大中央委员体育总局只有一个名额,到底是属于目前连候补委员都不是的苟仲文局长,还是属于已经连任两届的候补中央委员的蔡振华,这才是他们火拼的真正原因,要干掉蔡振华当然也包括他的小弟孔令辉和刘国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