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退赛!国乒大地震 急呼刘国梁(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6-24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0日,刘国梁突被撤职
6月20日,刘国梁突被撤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国乒坛不断传出劲爆消息,在23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男双半决赛中,不仅男子双打组合许昕、樊振东爆冷败给日本队,更有三名男子单打运动员突然退出男单比赛,似公开与体育总局叫板。

集体退赛 国乒罕爆大地震

据陆媒报道,在23日下午举行的2017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子双打半决赛中,许昕、樊振东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小将组合逆转,2:3输给对手,爆冷出局。

而原定在当晚举行的男子单打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马龙、樊振东、许昕都迟迟未出现在比赛现场,裁判按照规则等候5分钟后,宣布对手获胜。随后,国际乒联相继宣布樊振东、许昕退出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比赛。

集体退赛显然不是体育总局的意思。国家体育总局随后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将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查清事实、严肃处理。

当晚,马龙、许昕、樊振东、秦志戬、王皓、马琳等运动员、教练员先后以统一格式在微博上发声:“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同时配有刘国梁的漫画和自己与刘国梁的合影。

马龙、许昕、樊振东、秦志戬、王皓、马琳等运动员、教练员先后以统一格式在微博上发声
马龙、许昕、樊振东、秦志戬、王皓、马琳等运动员、教练员先后以统一格式在微博上发声(微博截图)

刘国梁突然被撤 被指明升暗降

6月20日,中国乒乓球协会突然发布消息,撤销刘国梁国乒总教练的职务,改任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也就是说刘国梁变成了乒乓球协会庞大副主席团中的一员。

外界认为,这个消息对刘国梁而言是明升暗降,因为中国乒协已经有18位副主席,4位名誉副主席,刘国梁虽然行政级别上升,但名列第19位副主席,显然是升了虚职丢失实权。

事后,刘国梁好友、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王楠的丈夫郭斌接连在微博发声,为好友鸣不平,“年富力强、正值巅峰就让人给客客气气地玩了,他们折腾的不是你,是国球……”

郭斌为刘国梁鸣不平
郭斌为刘国梁鸣不平(郭斌微博截图)

22日晚,郭斌还在微博直言国乒遭集体噤声,不得评论教练组改革等相关话题。

23日,《腾讯体育》报导,在官方下达国乒教练组调整声明(20日)当天,国乒主力前往成都参赛。在赛后混采区,媒体被官方提前“告知”,不得询问有关“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诡异”。

集体退赛事件后,《搜狐体育》发表评论文章说,“国乒的水很深,只不过因为成绩太好,所以就掩盖了一切!如今来看的话,或许这一刻,真的到了矛盾爆发的时候。”

文章认为,面对球员们的集体发声,体育总局面临了两大尴尬。如果顺应民意将刘国梁重新调回国乒担任主教练,就打了自己的脸;如果不将刘国梁调回去,又无法面对乒乓球队的集体发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