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高的人睡眠少?成功人士都睡多久?(组图)

发表:2017-06-20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智商高的人睡眠少?
智商高的人睡眠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智商高的人睡眠少?

智商高的人,往往拥有较多的兴奋性神经物质,思维活跃,灵感随时涌现,兴奋状态时间长,需要的睡眠时间就比较短。

媒体也时不时地会写关于睡眠时间的文章,列出那些成功人士只睡三四个小时的例子:

智商高的人睡眠少?成功人士都睡多久?
美国总统川普每天只睡4个小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比尔盖兹每天睡7个小时;

奥巴马每天只睡6个小时;

雅虎的美女CEO玛丽莎.梅耶尔每天只睡4个小时;

新上任的美国总统川普据说也只睡4个小时……

著名画家达.芬奇每天只睡90分钟;

智商高的人睡眠少?成功人士都睡多久?

一些名人如拿破仑、爱迪生、撒切尔夫人、雍正皇帝等,每天睡3—4小时就够了;睡眠时间的长短常会被人看作一个人能力和智商的标志,然而这真的科学吗?

当然,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因为一个人的睡眠时间和一个人的饭量一样,各有差别。

爱因斯坦是长睡眠者的代表人物
爱因斯坦是长睡眠者的代表人物(以上图片来源:论坛撷图)

以智商160以上的爱因斯坦来举例,爱因斯坦每天的睡眠时间超过10小时以上,是长睡眠者的代表人物。这说明,睡眠时间应该因人而异,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来决定睡眠时间,可以多一些,也可以少一些,关键在于睡眠充足。

睡眠是一种主动的生理过程,睡眠状态下大脑的耗氧量大大减少,有利于脑细胞能量的集聚,同时还有助于神经系统的发育。在生命的早期、胎儿及幼年时期,快速眼动(REM)睡眠占了很大的比例,REM睡眠期大脑蛋白质的合成加快,新的突触联系成熟与建立等均有助于促进学习记忆活动。

所以如果你睡眠不足,那么你将很难集中注意力,变得容易引发事故、缺少意志力,并变得低产。更糟糕的是,你将增加自己患肥胖症、心脏病的概率。

有科学家做过研究说,有些人可以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还精力充沛,除了他们自己很拼很努力,更主要的原因是他们体内有一种异于常人的基因。

他们还把这种基因命名为“撒切尔基因”,因为据说撒切尔夫人就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少睡者”的典型。

所以,唯一的解释就是,这就是天分吧。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