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波梅雨锋面将至 中央明成立应变中心(图)

发表:2017-06-12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6月初暴雨成灾,14日起又有一波梅雨锋面滞留,行政院表示,院长林全指示相关机关今天召开视讯情资研判会议,随时监控雨量及提前灾防整备工作。中央气象局在会中指出,14日起滞留锋面及西南气流影响,各地易有大雨或豪雨,尤其西半部地区有大豪雨以上等级降雨的机率。初步估计此波滞留锋面及西南气流影响时间将达1周以上,提醒各单位应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暴发,低洼地区慎防淹水。

本周二(6月13日)起降雨趋势分析
本周二(6月13日)起降雨趋势分析。(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局脸书)

行政院说,本次情资研判会议是要求各中央防救灾机关及地方政府随时注意豪大雨特报及监控雨量,通报所属提早整备,并应主动提供地方政府支援。

中央气象局在会中指出,14日起滞留锋面及西南气流影响,各地易有大雨或豪雨,尤其西半部地区有大豪雨以上等级降雨的机率。初步估计此波滞留锋面及西南气流影响时间将达1周以上,提醒各单位应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暴发,低洼地区慎防淹水。

行政院表示,已请经济部、内政部、交通部等中央部会及各地方政府掌握水利设施、河川疏浚、都市下水道清疏、公路工程整治进度,尤其上次豪雨期间受损复建中的工程,务必提前做好预防措施,并针对易致灾公路段及桥梁做好预防性管制措施。内政部将督促所属民政、警政及消防体系,配合地方政府即早进行疏散撤离准备及灾情查报作业。

另外,行政院提醒民众,豪雨预警时间较短,进行各项户外活动时应随时注意天气预报,如非必要避免前往山区、河边活动,并配合政府各项预防性疏散及管制措施,以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防大雨致灾经济部13日开设水灾应变小组

经济部表示,为严防莫柏台风及致灾性梅雨锋面袭台,经济部水利署今晚说,已提前要求相关单位做好防汛工作,为因应豪雨威胁,将自13日上午提前部署,成立应变小组二级开设,后续视水情逐步提升应变层级,并视雨量及积淹水情形,提早成立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及早因应。

水利署表示,依据中央气象局提供资料显示,莫柏台风带来的水气将和梅雨锋面相互影响,连带影响的降雨不可小觑。为积极备战、提前布署,水利署长赖建信今天邀集各所属机关召开整备视讯会议,并要求各所属单位在梅雨锋面到达前,完成水利建造物、复建工程、在建工程、防汛缺口、抽水站水门、滞洪池和抽水机等防汛机具、备料,以及各项资通讯系统的整备与检测。

同时,会中也特别指示各河川局、台北水源特定区管理局及各水资源局等,要强化目前施工中工程、防汛热点防汛准备,还要和辖区内县市政府联系并再次检视各项防汛整备情形,以适时启动水患自主社区疏散撤离。

水利署指出,明天上午10时将成立经济部水灾应变小组二级开设,并规划于明日下午6时成立中央应变中心二级开设。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