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斥穆迪 攻击杨舒平 扭曲人格无药可救了?(图)

作者:南京龙 发表:2017-05-27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驳斥穆迪攻击杨舒平扭曲人格无药可救了?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7年5月27日讯】央视中文国际经常报道发达国家、其它发展中国家经济、金融债券评级下降的消息,标准普尔这个不知所云的名字出镜率之高都让人视觉疲劳了。可是这一次,一个叫穆迪的国际评级机构将中国的评级由Aa3下调至A1,立即引起强烈反弹。财政部让党媒发布长篇辩驳文章《穆迪调降评级方法不当主要观点站不住脚》。

放在过去,也很简单,就说穆迪是帝国主义财团操纵的工具,迎合国内外敌对势力的需要有意抹黑中国。现在,这一套不管用了,就显得有些难度。难就难在,咱们承认世界上有规则,而且宣称要与世界接轨。这就不能尽顾着自说自话,不尿他那一壶。

网上资料显示,穆迪公司(Moody's Corporation,简称Moody's),是美国著名的3大信用评级公司之一,创始人是约翰・穆迪,他在1909年首创对铁路债券进行信用评级。1913年,穆迪开始对公用事业和工业债券进行信用评级。目前,穆迪在全球有800名分析专家,1700多名助理分析员,在17个国家设有机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1975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认可穆迪公司、标准普尔、惠誉国际为全国认定的评级组织。美国认定的,咱们可以不理睬也罢了,可是我们的报道又以这些评级公司对别国的评级极其重视,一旦某西方国家降级便沾沾自喜,评论员就海聊起美国西方以及跟他们走的印度等国,经济下滑,民生衰败,危机即将爆发。这一次,摊上咱们降级了,便很不服气地予以辩驳: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仍然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效果正在不断显现,中国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未来债务依存度有望进一步下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杠杆率水平总体可控。”

“2016年我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低于欧盟60%的警戒线,也低于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水平,风险总体可控……”

老实说,穆迪才不会在意你这些辩驳之词。你就是说的天花乱坠,嘴里说出血,人家历经将近110年创下的评级权威不会因此受到丝毫影响。他预计中国经济随着未来几年的增长放缓和债务负担持续上升而出现下滑。这只是预测,可信可不信,你爱听不听。这就好比好声音评比、选美比赛,你说你歌唱得最好,没用;你的脸蛋比天使还美,也没用,评委和观众的投票不够数,你还是得接受淘汰出局的现实。

穆迪是老外办的,所以咱们只能这么应对。要是穆迪是自己人办的,那就要他好看的了,不万炮齐轰,不给他戴上汉奸卖国贼的帽子誓不罢休。这就涉及一个100多年来的一个要命的问题。咱们如何对待自己和国际舆论的客观评价,给不给人说真话。比如日前发生的赞扬美国空气甜美、自由的女留学生毕业演讲事件还在发酵。就是说,你不能说咱们的不是,更不能与美国西方对比。否则,你就是黑自己的祖国,拍美国佬马屁,就是辱华,就是卖国。

这种状态与满清末期非常相似。那时最早睁眼看世界的徐继畲撰写的《瀛寰志略》在国内被归类为崇洋媚外的禁书,却成为日本明治维新风靡一时的经典;近代第一个驻外公使郭嵩焘,尚未出使,就被文人批得体无完肤:出乎其类,拔乎其萃,不容于尧舜之世;未能事人,焉能事鬼,何必去父母之邦。与之相反,那些真正误国的奸贼则被认为高风亮节。比如拳乱中自杀的大学士徐桐给义和团的对联:攻异端以正人心,仗神威以寒夷胆。他家住在与各国使馆相近的东交民巷,他就在大门贴上对子:望洋兴叹;与鬼为邻。他儿子徐承煜和他一般守旧,却酷爱洋烟卷,每日吞云吐雾,只是不让他老爹看见。

自信以至于四个,不能靠打嘴炮、靠玩文字游戏确立。假如连国际认可的评级机构的降级,赞美美国空气甜美都不能接受,真让人怀疑你的人格是不是健全,是不是严重扭曲了,变得无法矫正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