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江泽民军中代理人架空胡锦涛六项内情(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5-01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伯雄和徐才厚是江泽民军中代理人。(看中国制图)
郭伯雄和徐才厚是江泽民军中代理人。(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7年5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郭伯雄、徐才厚倒台后,习近平当局肃清“余毒”发声不断。有关郭、徐二人作为江泽民的代理人,在军中架空胡锦涛亦已获官媒公开印证。港媒日前披露胡锦涛被架空的六项详情。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5月号报导,胡锦涛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后,郭、徐二人完全把持了军权,常常假借军委主席的身份下达命令和指示。

文章披露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具体内情:

1、每周一次的中央军委、国家军委全体委员例会,全部由郭伯雄或徐才厚主持,他们声称,这是因为“总书记太繁忙”。

2、按规定,中共军方每月要召开一次中央军委扩大会议,讨论军事国防建设、军事演习训练、战备工作等。在胡锦涛在位的十年间,按规则有120次会议,而胡锦涛仅出席过22次,主持过10次。郭伯雄曾在会议上说:“总书记、主席很谦虚,对国防军事专业没花时间深入,所以委托我和才厚向大家问好。”

3、师、军二级高级军事人员的晋升、任命,全由郭、徐二人决定后,声称中共中央军委内部已讨论通过,然后交胡锦涛例行性签字颁布。

4、重大军事演习,新型军事装备测试,都是军队大佬们自行决定,进行完演习或测试成功后,才报请胡锦涛签发嘉奖状及批核奖金。

5、大军区、省军区党委会议,通常由大军区、省军区司令员或政委主持,把来自地方上的党委书记或党委第一书记完全架空。

6、军委主席负责制实质上已演变成了郭、徐军委副主席负责制,在郭、徐二人的把持下,军队提拔、破格晋升军官超编150%,副军级军官超编220%,师级军官超编300%(即三倍),胡锦涛竟然被蒙在鼓里。

胡锦涛的执政时期是2002年到2012年。他在2002年成为中共总书记,之后成为中共国家主席,在约两年后的2004年开始担任军委主席。2012年末及2013年初,胡锦涛“裸退”,依次向习近平交出党、军、政大权,完成中共执政以来最迅速顺畅的一次最高权力交接仪式。

现在基本公认的是江泽民以其亲信在胡锦涛时期架空了胡,使其难以施政。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后为延续其对中共最高层的控制权,将亲信塞进中共政治局常委,而设立了9常委各管一摊的构架。致使胡锦涛、温家宝无法统领全局,人事、宣传、军队等三项大权一直受到江泽民的分解,胡锦涛、温家宝实权被架空。

《南华早报》2015年3月11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披露,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泽民在中共军方的代理人,在军队架空胡锦涛,使江泽民得以继续施加对军队决策的影响力。

迄今为止,习近平的军队反腐已导致数十名高级将领落马或被监禁。军方两名前中央军委的副主席郭伯雄被判终身监禁,徐才厚在拘押期间病故。

而从徐才厚、郭伯雄落马后,军中持续发声肃清徐、郭的“余毒”,并要求军队效忠习近平。

2016年12月22日,中共军报头版评论文章批江泽民两军中亲信郭伯雄和徐才厚“藏奸怀二”,并首次提及郭徐“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

当年11月的中共新华社发文表示,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政治上野心膨胀,大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拉帮结派等政治阴谋活动”。

5月25日刊发的中共军报文章则强调称,“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问题骇人听闻,但这还不是他们问题的要害,要害是他们触犯了政治底线”。据悉,在过往报导中,官方从未如此点明两人被查是涉政治而非贪腐问题。

《朝鲜日报》去年8月23日有报导指出,为了不重蹈胡锦涛的覆辙,习近平出手清除江泽民军中余党,“习近平的军队改革,本质上是与江泽民权力的斗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