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给哈佛捐款 助中共海外建“党校”(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4-30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肖建华给哈佛捐款助中共海外建“党校”
肖建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自1月27日从香港被带回大陆调查后,事件已经过去3个月了,影响仍在发酵。近日美国媒体调查发现肖建华和中共军方有着密切的关系,其中之一是军方保利集团旗下公司给哈佛捐款,而实际出资人是肖建华。该捐款用于培训中共官员。

据《华尔街日报》4月19日的报导,大约三年前,肖建华提出向哈佛大学Ash Center for Democratic Governance and Innovation捐献一笔大额款项。哈佛一名前雇员透露,肖建华建议捐出2000万美元,但由于财路不明引起哈佛不安,肖建华则称将会委托第三者捐出这笔钱。

哈佛大学艾什中心在2014年春季的通讯中简要提到,从嘉泰新兴收到一份重礼,价值1000万美元。

哈佛大学发言人Patrick McKiernan表示,嘉泰新兴支持一项肖建华提议的中国治理项目。 该项目提名的研究人员包括中国政府官员和来自某银行的一名高管,该银行由明天系部分控制。

《华尔街日报》披露,肖建华捐款的对象是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旗下的艾什民主治理与创新中心。

据报导,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背景不简单,和中共官方关系密切,有“中共海外第一党校”之称。已落马的江派高官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曾自费入学此校。

公开资料显示,从2002年起,肯尼迪政府学院开始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合作举办“公共管理高级培训班”项目,为中国培训厅局级以上中高级官员。新华网引述报道称,这是历来最大规模的中国官员海外培训计划,不少地方派“一把手”参加培训,包括前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现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李源潮

据彭博社曾报导,时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在2002年有几个月,曾是哈佛校长桑莫斯(Larry Summers)的学生。

在过去10几年里,肯尼迪学院为中国培训了上千名中共官员、中共军队将领。此外,哈佛也有专门针对中国商人的各种培训专案。而哈佛的全体教职员中至少有200人从事的项目与中国有关。

而在中共政府的哈佛培训专案中,较受关注的学员有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参训时任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安徽省副省长唐承沛(参训时任安徽省科技厅厅长)、中共云南省副书记仇和(参训时任宿迁市市委书记)、江苏省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参训时任苏州市市长)等。

不过,以上有多人已落马,如仇和去年12月15日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半,他被指控受贿2,433万元人民币。仇和被指是“江苏帮”成员之一,疑涉江派大员薄熙来和回良玉案。他的同学杨卫泽,在前一天同样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