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阅兵大秀核弹 百姓不见北京团悲叹“完了”(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4-2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阅兵大秀核弹百姓不见北京团悲叹“完了”
近期不断传出大批中共军车集结中朝边境(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持续升温,金正恩在朝鲜“太阳节”进行阅兵仪式,大秀朝鲜核武。但朝鲜民众却无心“欣赏”本国武器,而是观察哪些国家官员出席活动。当他们不见北京代表团时不由悲叹道,朝鲜恐怕真的要完了。

韩媒DailyNK 4月20日引述朝鲜两江道(中朝边境)消息人士的话说,4月15日是朝鲜“太阳节”,也是朝鲜已故领导人105岁冥诞,在金正恩带领下,朝鲜公开展示新武器。但朝鲜百姓却对阅兵仪式毫无兴趣,而是寻找看有哪些外国官员出席该活动。

消息人士说,当朝鲜民众看到没有任何外国使节团来访时,许多百姓受到“极大的震撼”。他们甚至公开说,“中国没派代表团,说明今后边境沿线会更加严峻。如果中国不放宽边境地区,真就无法生活了。”

朝鲜民众之所以这样认为,是因为不少边境地区百姓,能通过往返中国的探亲者、华侨等,了解到外界信息,同时体察到目前朝鲜半岛局势不稳。

消息人士指出,虽然朝鲜百姓对中共政权持有质疑,但也会矛盾的希望中共不会丢弃朝鲜。但随着中共对中朝边境走私进行史无前例的取缔,不少民众认为,“如果中国不理(朝鲜),朝鲜就完了。”

韩国IBK经济研究所朝鲜经济专家赵奉贤分析,若中国切断朝鲜石油供给,金正恩政权不出三个月就可能垮台。但美国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研究员葛莱仪则指,中国不太可能完全切断朝鲜油源。

朝鲜呛美化为灰烬 美回将朝列黑名单

就在朝鲜半岛核危机升温之际,朝鲜20日又透过官方媒体“劳动新闻”警告美国“别惹我们”,同时扬言,若朝鲜发动先制攻击,将立即消灭敌对国家,美国本土也将化为灰烬。

川普则表示,在朝鲜议题上“自己能够处理”,但仍希望中国能介入施压。英国路透社报导,川普在20日的记者会上说,在过去2至3小时里,发生了一些不寻常动作,他暗示北京当局正在向朝鲜的核武问题施压。川普未提习是采取何种方法,或透过何种方式进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一位不具名的美国资深官员透露,没人认为中方会在军事上对朝鲜施压,但美国策略是,希望中方找出各种方法对朝鲜施压。

另一方面,日本《产经新闻》稍早披露,中共对中朝边境相关部门,已经发出24小时紧急待命通知,大批军机全面待命。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9日也表示,华府正检视各种可以对朝鲜核子计划施压的途径,且不排除将朝鲜重新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