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制造 大陆最新官情呈六大特点(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4-02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制造大陆最新官情呈六大特点
外界认为,中共体制下的反腐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图为中共两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在现行政制下,一切权力归于中共,即归于官员,由此官场成为“是非之地”。港媒文章指,中共倒台贪官有六大特点,其贪腐淫乱故事匪夷所思。外媒认为,江泽民制造了中共腐败文化,习近平反腐正面临挑战。另有评论认为,当政者只有抛弃中共才能解决问题。

港媒:贪官贪将何其多 呈现六大特点

香港《争鸣》杂志4月号发表署名裴毅然的文章称,据《中国青年报》2016年12月30日数据,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军老虎”(副军级以上)至少53人,涉及中央军委、四总部、各军兵种、七大军区、军校、研究机构、武警部队。截止今年3月上旬,2012年“十八大”以来落马省部级贪官211名。最近两位是:六十五岁的上海市检察长陈旭、六十五岁的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孙怀山(中央委员)。

文章引用中共《检察日报》分析指,倒台贪官有六大特点:

一是个人能力强,潜伏期长,平均跨度超过九年,最长的超过三十年。

二是拉帮结派,搞小圈子。腐败官员在晋升过程中整天琢磨拉关系、找门路,热衷“圈子文化”,唯上是从,酿成“塌方式腐败”。

三是生活作风糜烂。肆意权色交易,生活腐化。

四是胆大妄为,从不收敛,甚至变本加厉。

五是带病提拔,边腐边升。落马高官九成都存在带病提拔。

六是利用余权干政。不仅任上贪腐,退任后仍为亲友及他人牟利。

港媒文章说,每个贪官都有故事。如2016年12月9日凌晨,四川省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德阳纪委书记刘锐因嫖娼违纪,立案审查。据称当月7日,刘在成都武侯区一家酒店嫖娼,被警察当场抓获,行政拘留十天。而纪委书记违纪嫖娼,刘锐还不是第一人。此前浙江省委纪委书记王华元,2009年被“双开”,罪名之一即嫖娼。有趣的是,王华元此前对下属的嫖娼等“不正之风”,盛怒痛斥,数摔手机,骂得下属当场心脏不适。

还有官员要私企老板为嫖娼买单,因次数太多,老板不堪其烦,实名举报。如深圳陈老板因一宗纠纷,经人介绍认识深圳政法委原巡视员王合意,王表示可以帮忙搞定,但要八十万“好处费”。2007至2011年,王合意前往东莞等地嫖娼四十余次,每次都由陈老板当皮夹子,可纠纷一直没解决。2011年5月,当王合意再次打电话表示去东莞“冲凉”,陈老板带上秘拍设备,录下证据及被勒索八十万的录音。随后,陈老板把证据寄给纪检部门,2014年12月,深圳南山区法院判处王合意十一年徒刑,没收财产五十万。

据澎湃新闻2017年1月16日报道,2014年9月落马的河北邢台市委书记王爱民受贿细节:巨鹿县委书记王志伟先后四次亲手送其四张银行卡(共计230万元),为运作“升厅”。但王爱民收了钱,却没给人家办事。据悉,这位王书记还有3300余万元财产无法说明合法来源。

湖南安乡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兼局长黄淳,自2012年9月任局长后,该县公安系统就流传潜规则:如想提拔、保位,拿钱来!黄淳的定价:乡镇派出所长三至五万,城区派出所长十万以上。黄局长利用干部人事调整故意安排班子成员找下属暗示,直接索贿,而且“钱数不达标,没戏!”行贿者蒋中福送贿款29万,其中20万来自他的深柳派出所小金库。常德市纪委第五监察室副主任侯宏栋说:小金库的钱来自辖区内宾馆、酒店、茶楼收的“保护费”。

港媒文章说,最终羊毛出在羊身上──倒霉的还是百姓的钱袋。

文章还指,中共官场是“见光死”的官场。2016年12月9日,新任西安市委书记到职,下宣传部调研时要求“策划一档为百姓说实话讲实效的节目”。西安电视台接令后,开播两档专门针对官场的节目:《问政时刻》、《今日聚焦》,定位“只监督不表扬”。开播不到两月(截至2月16日),至少两百名当地官员被问责。

文章说,媒体不过小小用力,效果竟如此立竿见影!监督作用大大的!可见,中共官场怕见光,不少官员都是“见光死”,只能存活于暗箱操作的黑暗中。

江泽民制造腐败官场文化 不弃中共越反越腐

自2012年中共领导层换届,当局掀起反腐打贪风潮,声言“老虎苍蝇一把抓”,上至前政治局常委,下至县官村长,皆有涉贪下马例子。但被称为“腐败总教练”的江泽民以及大批贪腐丑闻被曝光的江派权贵家族仍然未被触及。同时,中共官场爆出的贪腐淫乱和胡乱作为的情况有增无减。

据反腐败监督机构“透明国际”2017年3月份发布一份最新调查报告说,中国有73%受访者认为,虽然习当局开展了反腐行动,但是中共的腐败情况却变得严重了。

美国之音3月29日报导,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魏德按表示,习近平的反腐工作正面临重大挑战,其反腐举措并没有大幅度降低中共的腐败现象。

其中之一是,中共有一种贪腐的文化,腐败已经成为中共官场中无处不在的病状,这种腐败文化是2002年江泽民用“三个代表”将经济新贵们纳入政治体系而滋生的,这样的腐败文化最终会拖累经济的发展。习近平不可能会查办所有官员,所以,这不是一个行政命令或是反腐运动可以解决的。

《看中国》网站3月25日刊发署名文章〈3个月换11省长十九大布局有异数〉,举例一些最近获晋升的官员均涉贪腐丑闻且官场极差,指出,不管怎么反腐,中共本身是邪恶的,当政者若不弃之,任其破败的体制仍旧运转之下,自然会产出更多的贪官。

文章说,中共政权就象一个病入膏肓者,从体制内新注入的血液也多是败血而已。从这个角度看,中共的灭亡已在定数之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