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得知被捕后:默默进洗手间 卸妆拆盘发(组图)

发表:2017-04-01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朴槿惠得知被捕后:默默进洗手间卸妆拆盘发
朴槿惠卸妆前后对比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日讯】据韩媒报道,3月31日凌晨韩国法院签发对朴槿惠的逮捕令后,朴槿惠被移送到首尔拘留所,韩媒记者拍摄的照片显示,此刻的朴槿惠面容憔悴,标志性发髻造型消失,两侧的头发披散下来,脸上的妆容也全部卸掉。

一位司法界人士称,上个月当地时间31日凌晨3点5分,正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等待审判结果的朴槿惠收到法院签发逮捕令的消息后一言不发,径直走进洗手间,拔下盘头用的发卡。随后,又用洗面奶,将之前化好的妆容全部卸掉。

朴槿惠得知被捕后:默默进洗手间卸妆拆盘发
两位美容师走出朴槿惠的家门。(网络图片)

至于这样做的原因,该司法界人士解释道,朴槿惠很清楚进入拘留所后,她头上的金属发卡因为有作为凶器的可能会被没收,而外带的洗面奶等化妆品又不允许带入拘留所。所以她在出发前,就拔掉发卡又卸了妆。在外等候的汽车也直到4点30分才得以出发。

报道称,朴槿惠无法带发卡进拘留所,而且即使她的美容师来探视,由于玻璃隔板阻挡也无法帮做头发。所以朴槿惠的标志性发髻将很难保留。

不过,朴槿惠可以使用收管金(向拘留所临时上交的资金,可用来购买拘留所内所需用品)来购买塑料的发卡、头绳,以及水乳、防晒霜、营养霜等基本的化妆品。

朴槿惠得知被捕后:默默进洗手间卸妆拆盘发
朴槿惠被押送拘留所。(网络截图)

朴槿惠拘留所收押流程:

韩媒制作的收押流程图显示,朴槿惠进入拘留所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查验凭证,核对身份。包括确认姓名、身份证号、居住地址等信息;随后是采集指纹,领取囚犯号码;然后进行简单的健康检查及人身检查,接着收管她随身携带的物品,并在洗澡后换上印有囚犯号码的女性专用绿色囚衣。

接着,朴槿惠要手举印有姓名的牌子,拍摄mug shot(面部照片)。在领取盥洗用具,毛毯,餐具套装等用品后,进入6.56㎡的单人囚房。拘留期间,朴槿惠将同关押在首尔拘留所的其他犯人一样,早上6点起床,晚上8点就寝。除周日以外,每天运动45分钟。

报道称,拘留所伙食为四菜一汤,朴槿惠3月31日凌晨到达拘留所后,第一顿饭为面包、番茄酱、干酪等。

韩法院提前签发朴槿惠逮捕证:其有销毁证据可能性

韩国法院上月31日凌晨签发对前总统朴槿惠的逮捕证,随后朴槿惠被检方逮捕。由此,朴槿惠成为韩国第三位被批捕的前总统。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康富荣法官前一天对朴槿惠进行逮捕必要性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因此接受检方提请签发了逮捕证。分析认为,一直主张“个人没有收受一分贿赂”的朴槿惠被批捕,是因为法院认为朴槿惠与亲信门主角崔顺实的共谋关系成立。

朴槿惠涉罪13宗,包括受贿、滥用职权、泄露公务机密、强迫和强迫未遂等。其中最主要的嫌疑是受贿,检方经调查认为,朴槿惠涉嫌受贿金额达86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34亿元)。按韩国法律规定,受贿金额1亿韩元以上适用《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可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0年以上。

至此,检方将有至多20天时间继续调查,并且最终正式起诉朴槿惠、把她送上法庭。据悉,朴槿惠40年密友、亲信门主角崔顺实被关押在首尔拘留所。而“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女儿郑某也在丹麦被拘捕。

另外,韩国多家大企业总裁也先后接受过检方传唤,配合调查,其中包括三星、LG和现代等公司。11月14日,朴槿惠的两名心腹——韩国青瓦台前国政宣传秘书安丰根和前总务秘书李载晚也曾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