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可防癌 还能降低患心脏病风险(图)

发表:2017-03-27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葡萄干降低心脏病,可有效防止细胞癌变
葡萄干是很好的补血佳品,可以当成健康零食。

葡萄干又香又甜,营养丰富,其主要成份为葡萄糖,及少许膳食纤维,并含少量蛋白质与维生素。天然的葡萄干会保留晒干后的葡萄甜味,每天吃一把能很好地改善贫血。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葡萄干,特别是脱发的人平时吃葡萄干可以让头发重现往日光彩。而且葡萄干的营养价值也不亚于葡萄本身,是很好的补血佳品。可以当成一种健康的零食。

葡萄干的营养和功效

含铁量很高

对女性而言,葡萄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葡萄皮,因为葡萄皮的营养含量远远高于果肉,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研究发现,葡萄干的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另外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

促进消化

研究发现,1天吃84g葡萄干,就能有效缩短便便在肠内滞留的时间,消除便秘;葡萄干中含有“酒石酸”,是葡萄特有的物质,在胃酸中消化后进入肠道,可帮助胃肠道消化。能吸附肠道壁的毒素,能吸附造成便秘、癌细胞的有害物质,并排出体外,再配上葡萄干的膳食纤维,能发挥整肠作用。

抗氧化和防癌

研究发现,葡萄皮中含有大量的多酚类物质,而葡萄籽中也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具有强力的抗氧化及去除过氧化自由基的能力,可以维持血管的完整及强化微血管的弹性,促进血液循环,延缓细胞老化。

研究显示,葡萄干还含有类黄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近年研究还证明,葡萄干有防癌效果,其中的白黎卢醇,可有效防止细胞癌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

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称,吃葡萄干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危险。研究人员比较了葡萄干与饼干、油炸薯片和巧克力等零食在预防心脏病方面的作用。葡萄干还是多种抗氧化剂的重要来源,这些抗氧化剂有助于干扰胆固醇吸收,进而起到防止心脏病的作用。

女性可以每天吃一把葡萄干,约30~40克,坚持15天,即对改善体虚贫血有一定效果;并提高免疫力,促进消化。不过,葡萄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健齿杀菌消炎

如果你爱吃葡萄干,却又担心吃坏了牙齿,那么现在可以放心了,研究证明,吃葡萄干不仅不会吃坏牙齿,而且还有健齿杀菌的作用。

实验显示,葡萄干中的某些化合物能抑制两种主要的口腔细菌的生长,而这两种细菌就是导致蛀牙和牙周炎的罪魁祸首。在每毫升200-1000个细菌浓度的环境下,这种化合物的防治作用最为有效。研究人员表示,蔗糖才是引起口腔疾病的主要原因,而葡萄干中主要含有的是果糖和葡萄糖。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