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天灭地!美国解密大量核爆影片(图)

作者:陈俊村 发表:2017-03-21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冷战时期,美苏两国展开长达几十年的对立,同时在核武和传统武器方面进行军备竞赛。光是在二次大战后至地上核试验于1963年被禁止之间,美国就曾进行过几百次地上核试验,同时拍摄其试验结果。如今,美国政府陆续解密并公布这些罕见影片,让现代人见识核爆的威力与可怕,并提醒人们去核化的重要性。

从1945年至1962年,美国能源部所属的劳伦斯利福摩尔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在新墨西哥州、内华达州、太平洋和大西洋进行过210次地上核试验

该实验室对这些核试验拍摄了大约1万卷影片。这些影片因为被列为机密,多年来一直被束之高阁,任其腐烂。现在,美国政府对其部分解密,故该实验室花费5年的时间将影片数位化,以期能将内容保存下来。

这项影片修复任务由该实验室的武器物理学家斯普里格斯(Greg Spriggs)、影片专家、档案保管员等所共同进行,其目标是尽可能地修复影片。由于影片存放的条件不佳,它们正逐渐腐烂或遭微生物和真菌攻击,其历史和科学上的高度价值有永久消失之虞。

该实验室迄今已经将修复完成的63部核试短片上传YouTube网站,并对外公开。这些短片呈现毁天灭地的景象,令人不寒而栗。

在这一系列核试中,威力最强大的是代号为Turk的试验,它相当于43,000吨TNT炸药,其威力是美军于二战期间投掷在日本长崎的原子弹的两倍。

尽管这些珍贵的核试资料可供美国核武研发或学术研究使用,毕竟美国自1991年起便未再进行核试,但斯普里格斯希望它们能降低人们使用核武的机会。

斯普里格斯说:“有多少能量被释放,确实令人难以置信。我们希望人们不再使用核武。我认为,如果我们捕捉这些历史,并呈现这些武器的威力和它们会造成多大的破坏,也许人们将来就不会使用它们。”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