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惊爆:汶川地震后曾现核事故(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2-16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员惊爆:汶川地震后曾现核事故
王毅韧透露汶川地震后曾发生类似福岛的核事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曾有多家外媒爆料当时的地震引发了核爆炸。不过,中共当局不但没有作出任何相关报导,而且将披露该事件的维权人士送进监狱。近日,有中共官员在出席电视节目时承认,汶川地震后曾发生类似日本福岛的核事故。

2月15日,中共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透露,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后曾发生类似福岛的核事故,一个核反应堆出现断电、冷却水池破裂、堆芯可能裸露等危机,但当局一直没有披露。 

王毅韧表示,在汶川地震时“核设施也出现过类似险情”,形容当时形势相当危急,即时启动紧急抢险方案,称:“当时电断了,冷却水池破裂,冷却水位下降,堆芯有裸露的可能性,后来我们迅速调应急柴油机,采取空运,恢复了供电,后来把水池修好,及时用冷却水,所以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省内并没有核电站,但海外媒体曾披露,汶川周边有秘密的核设施,包括重灾区北川县及安县可能有一座核武器库和一座核反应堆。 当时部份可能受地震破坏,但官方一直保密,未发现核泄漏问题,没有对外披露。

2008年汶川“五•一二”大地震,是中共建政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也是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惨重的一次。当时海外多家网站也流传了多篇关于5.12地震引起地下核武器连环爆炸调查的文章,还有中共防化防核部队在北川灾区消毒的照片等。

四川作家谭作人也曾在网上发表《龙门山—为北川遇难儿童作证》一文,揭露了5.12震中在北川,而不是汶川,指出中共命名5.12汶川大地震是指鹿为马的阴谋,目的是遮盖5.12龙门山地震的真相。

大陆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杨磊2009年5月9日报道:“震后﹐巨大的地下轰鸣声持继耳边﹐人像乒乓球一样弹起来一米多高﹐北川人陈进说。”

汶川大地震三周年之际,总部位于纽约的2011年5月11日,中国基督徒民主党30多位成员在纽约曼哈顿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该团体一组成员历经2年多的512川震调查结果:导致四川受灾严重的因素不只是汶川地质上的地震,还有来自北川的地下核爆炸。

当时该新闻发布会提出,5.12川震后仅数天,大陆人士郭泉(新民党)在《博讯网》首先提出疑问,要求中共发布灾区核设施安全报告。郭泉在一封公开信中还列出了四川核基地的一系列单位名单。

两周之后,郭泉被捕。2009年10月16日,郭泉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除郭泉外,包括黄琦、谭作人、冉云飞等维权人士都因为参与调查四川大地震的真相,而被“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或其它莫须有的罪名而被投入监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