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太子党仕途冰火两极 刘源两会刻意回避(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3-17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中太子党仕途冰火两极刘源两会刻意回避
外媒指军中太子党势力式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曾助习近平军中反腐的太子党刘源被发现在两会上刻意回避媒体,有分析指,在“习核心”登场的政治洗牌中,太子党式微。外界发现,现时军中太子党命运大有不同,呈冰火两极。

法广3月15日刊发文章认为,在“习核心”去年六中全会登场后,太子党式微。在军队中,习近平在清除江派人物郭伯雄、徐才厚之后,正在把目标对准控制军队的关键部门的红二代。先后确认的是,有军中“二刘一张”之称的太子党将领张海阳、刘源、刘亚洲或退或被安排在人大担任闲职。

据《联合早报》14日报导,2017年两会,刘源基本从媒体上消失了,曾把谷俊山、徐才厚等军中“大老虎”拉下马的刘源,或因使命完成,在刻意躲避媒体。

2015年两会时,时任军方总后勤部政委的刘源上将痛斥军队腐败的言论轰动一时,刘源也由此被认为是习近平军中反腐的得力助手。但同年年底,刘源卸下军职,转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2016年两会,有人以为,没有军职束缚的刘源或许在两会上更加敢言,不料刘源却婉拒各路媒体采访,只是感谢公众对他的关心、支持。

至今年两会,刘源干脆从媒体上消失了。

长期观察中国事务和北京官场的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在中共十八大之前曾认为,习近平接掌大位,更多的军中太子党成员将得到提拔和跃升。其中,如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上将、总后政委刘源上将、成都军区政委张海阳上将、沈阳军区司令张又侠上将都可能进入中央委员会。

马晓天父亲是解放军政治学院原教育长马载尧大校,岳父为中央军委纪委原副书记张少华中将;刘源父亲是“文革”中被毛整死的原国家主席刘少奇;张海阳父亲是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上将。

据称,这些太子党都和习近平关系不错。大多都是习近平当上政治局常委、特别是军委副主席近几年间,陆续提拔为上将的。

不过,在习近平上台后,这些军中太子党仕途出现大反差。

生于1949年8月的马晓天于2012年10月已升任空军司令员。

生于1949年7月的张海阳则于2014年12月退役,2015年2月28日任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与张海阳同年的原海军政委刘晓江上将是胡耀邦女婿,他与张海阳同期退役并转任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还有本来备受注目的军中太子党代表刘亚洲,他是李先念女婿,近期因为卷入贪腐及其它政治丑闻,已被免国防大学政委职务,目前去向不明。

在军中太子党方面,目前高层只有张又侠风头正劲。

张又侠2012年10月任总装备部部长,进入中央军委,2016年1月,任新成立的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首任部长。外界盛传,1950年出生的张又侠有望接替范长龙成为军委副主席。

不过,盘点官方报导发现,在习近平军改中,另有一批少壮派的太子党在军中获重用。

现任武警参谋长秦天和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秦卫江中将,同是原中共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子。

秦天2015年8月才升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在2016年1日即出任武警部队参谋长一职。2016年7月30日,秦天又由武警少将警衔晋升为武警中将警衔。

军改后首任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冯丹宇,是国民党上将冯玉祥之孙,其父是中共少将冯洪达。

同为太子党的刘胜任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刘胜父亲是中共建政将领刘培善中将。

此外,还有原广州军区司令员尤太忠上将之子尤海涛中将,出任陆军副司令员;原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上将之子迟星北少将,出任陆军后勤部政委;原总参谋长傅全有上将之子傅勇少将,出任东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原中共西南指挥部副司令李绍珠之子李尚福,出任战略支持部队副司令员兼参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