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借钱帮人度过难关 结果对方还了一座岛

发表:2017-03-11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11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一对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普通夫妇Ben和Lisa,在他们航游到汤加王国时,与当地居民Tui成了朋友,Ben夫妇借了一笔钱给Tui,帮助他们一家度过难关。出人意料的是,为了感谢Ben夫妇的慷慨相助,Tui竟然把一座小岛还给他们。就这样,Ben夫妇意外外收获了太平洋上汤加王国的一座岛屿,成为了该岛新晋“岛主”。

事情还得从2002年说起。

那时候,Ben和Lisa像很多追求诗和远方的年轻人一样,卖掉了自己的公司和房子,然后买了一艘船,起名“醒梦号”。抛下眼前的苟且,在蔚蓝的大海上巡航,一走就是两年半。

2004年,他们到达一个全新的世界——汤加王国。那时正值旋风季,大多数水手会选择继续航行到新西兰或澳大利亚。然而他们决定留下来。“我们相信偶然性,相信我们遇到的人都有可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特别的东西。”

在这里他们遇到了Tui。一个当地的艺术家,他用贝壳,木头和鲸鱼的鱼骨制作精美的雕刻工艺品。夫妇俩经常和Tui聚在一起,无话不谈。

Tui出生于汤加王国北部的瓦瓦乌群岛,曾在新西兰生活了近十年。离开新西兰后,他回家成家立业,现在生养了五个孩子。喜欢孩子的Ben和Lisa,经常和这几个孩子打成一片。

Ben说,“通常,去别的国家会有文化差异。但是我们和Tui,却比较容易相互理解。也许是因为我们看世界的方式比较类似。”确实,几个都有过异国经历的人,可能更加开放和包容。

几个月后,Ben夫妇得知Tui的一家已经入不敷出,因为那些雕刻品并不是很有市场。为了生活,Tui打算卖了房子。

作为朋友,Ben夫妇决心帮助Tui一家度过难关。于是,借给了他们一笔钱。不过,出人意料的是,为了感谢Ben夫妇的慷慨相助,Tui竟然把一座小岛还给他们。

汤加王国是一个岛屿组成的国家。全国共有173个岛屿,其中32个有人居住。当地的土地一般是传长不传庶,传内不传外。作为长子的Tui从祖先那里继承了弗托科岛(Fetoko)之后,和先人一样,都没兴趣开发这座岛屿,因为该岛的土地太贫瘠了。

但对于Ben夫妇来说,这个岛屿却是他们的宝贝。因为之间他们探索过包括瓦瓦乌岛在内的三十多个岛屿,发现蓝天碧水之下,其实隐含了巨大的商机,于是萌生了建立生态度假村的想法。弗托科岛虽然贫瘠,但是它靠近海岸边的浅水滩却适合钓鱼,而且还是一个很好的野餐地点。

不过,这个岛屿却不能随便送。因为只有汤加王国的人才可以在王国内拥有财产,外国人如果要使用土地,需要购买政府批准的租赁权。四年后,他们的租约就被批下来了。

等待租约下来的时间里,他们一直住在船上,还顺便开了家海滨餐厅,没事还用卡丁车提供丛林之旅。夫妇俩如此有商业头脑,看得当地人目瞪口呆。

2010年,Ben和Lisa搬到了弗托科岛,开始打造度假村。历时三年,终于完工。整个度假村拥有两座建筑:一个露天餐厅和一个迷人的树屋。

Ben说,“我们想和大自然和谐共处,而不是驯服它。我们的建筑物模仿的也是自然中的曲线和螺旋,“他指着脚下的自制沙石板,白色的贝壳嵌在波浪的图案上,浑然一体。

他们给这个地方取名为“曼达拉”度假村。曼达拉是人类早期文明中广泛存在的一种文化现象,象征着对立事物的统一,以及自然宇宙的永恒。他们希望通过这个名字来传达他们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愿景。

现在曼德拉度假村被经营得有声有色。每年旅游旺季,这个度假村都有六个房间被固定预订。

而且,它的设施也在不断丰富。现在,Lisa的露天瑜伽甲板已经建成。

他们还雇佣了邻岛的居民来帮忙。生意逐渐红火起来的曼达拉度假村,也在慢慢改变当地人的生活。

在发展中国家的偏僻岛屿上管理一个度假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像开头的查克一样,需要自己动手去解决很多问题。一个在美国用半天时间就能修理好的机器,来到这座岛上由于工具不足可能就需要几天甚至半个月。而像度假村的太阳能电池板,雨水收集系统,船只和房屋,这些东西一旦出问题了,修起来都需要极大的耐心。

不过,管理起来虽然困难,但坐拥一座岛屿,还是一件惬意的事情,而况这个地方美丽非凡。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