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首虎陈旭落马 江泽民侄儿前景不妙(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3-02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政法首虎陈旭落马江泽民侄儿前景不妙
上海原检察长陈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3月1日早还公开露面,但当天下午就被审查。陈旭成为中共上海市第二个落马的“老虎”,上海政法系统“首虎”,陈亦是江泽民的侄儿吴志明的副手。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已经展开对江泽民老巢上海及其家族的清洗行动。

3月1日傍晚7时左右,中纪委通报,中共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当天上午,陈旭还在上海为所谓的中国法学会系统首个 “慈善法治研究会”揭牌。2月28日,陈旭还以上海市法学会会长名义主持召开该会理事会并讲话。

现年64岁的陈旭一直在上海政法系统工作,曾任上海市高级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上海市第一中级院长、党组书记,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上海市委副秘书长,2008年2月升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跻身副省部级官员。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1月20日,上海官媒突然披露,63周岁的陈旭提出“辞职”;上海市人代会1月26日通过陈旭的“辞职请求”。

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关系密切

陈旭是继艾宝俊之后,上海落马的第二只大老虎。他也由此成为十八大后,上海政法系统落马的首个省部级官员。

而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被称为上海“政法王”,曾任上海公安局局长、政法委书记长达十余年。陈旭曾任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是吴志明的第一副手。

2016年11月15日,在中共召开六中全会后,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原党组书记、常务副校长郑万新被调查后迅速被逮捕。高等公安专科学校校长职务由公安局长兼任,郑万新一度是吴志明的副手。

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王岐山选在中共六中全会及两会这两个重要时局节点,先后拿下吴志明的两个副手,不仅直接释放震慑“上海帮”的信号,也将“打虎”目标指向吴志明。

吴志明前景不妙

吴志明的父亲原名叫江泽宽,是江泽民的弟弟,因舅舅家无子,过继给舅舅家,改名吴德新。 公开资料显示,吴志明自1998年起历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2012年5月转任上海市政协。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江派在上海官场、商界、司法界数十多年来形成了盘根错节、相当复杂的关系。其侄子吴志明此前一直把持上海政法系统,他曾任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及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8年。

据陆媒报导,2016年12月17日,北京与天津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召开的却是“党政负责干部会议”,江泽民的侄子、上海政协主席吴志明未能按惯例参加会议。

吴志明异常隐身,缺席上海高层会议,引起外界猜疑。此前,港媒多次爆出吴志明已经被中纪委盯上。

香港《争鸣》2016年9月号披露指,中纪委在2016年7月中发布内部通报,截至2016年6月底,向纪委等有关部门自首交代违法违规行为的现任和离退休党政官员及国企高管有7228人,他们上交非法所得的财产市值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这其中就包括吴志明。 

港媒《动向》2016年6月号曾披露,中纪委和中组部今年上半年先后约谈了70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吴志明。港媒消息称,中纪委和中组部2016年上半年已先后约谈了七十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罗志军、强卫,以及吴志明等人。

《争鸣》2015年2月号曾报导,1月中旬中纪委五中全会期间,已被中纪委、中组部召见谈话的首批高官名单中包括吴志明等。在接受审查期间,他们被要求不准出国等。

报导指,2013年中共中纪委曾接到实名举报,披露了吴志明涉陈良宇案件和江泽民儿子共同犯罪的证据。报导指吴志明不但深涉周正毅案件和社保基金大案,更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卷入上海招沽案,被指为该案幕后黑手,涉及金额高达1.2万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