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阻止资金外流打击地下钱庄(图)

发表:2017-02-2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为阻止资金外流打击地下钱庄
中国银行设在意大利米兰市中心的一家分行。(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8日讯】中国公安部称,在去年打击非法地下银行的行动中逮捕800多人,涉案资金达9千亿元人民币;并表示为阻止资金外流的趋势,将继续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的专项行动。但有海外的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当局想靠打击地下钱庄阻止资金外流,不会达到预期效果。

在北京试图阻截资金外流之际,中国公安部表示在所谓打击地下钱庄的专项行动中逮捕了800多人。公安部表示,在去年发起的打击行动中破获380多家地下钱庄,这些钱庄进行了总价值为九千亿元人民币的交易。

中共领导人准许为企业家提供未经注册的融资支持,但试图打击那些他们所说的威胁国有银行系统、支持犯罪活动,或帮助他人违反外汇控制和其他规章的活动。

很多人预计中国货币会贬值,中国的公司和小投资者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每个月把成百亿美元的资金转移出中国。北京采取的应对措施是对外向投资加强审查,禁止投资散户的某些资金转移活动。

中国公安部星期天发表的声明没有详细提及那些被逮捕的人究竟被指控做了什么事情,但声明说,未经批准的资金转移被用于偿付赌债,毒品走私和货物走私。

在美国的法学专家孙远钊解释说:“中国对货币和汇率的严密控制,恰恰是中国地下钱庄出现的原因,而只靠打压地下钱庄,而不结合其它基于市场经济但却可以诱导资金流动去向的办法,恐怕效果不会令其满意。”

在纽约的美中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负责人谢家叶表示:“中国地下钱庄自从改革开放以来就存在,而且规模越来越大。中国政府仅靠打击地下钱庄可能起不到有效阻止资本外流的目的。”

法学专家孙远钊认为:“中国政府采取旨在阻止资金外流等行动时,还应该考虑根据市场规律做事。”

美联社的报道说,由于中国央行人民银行每月花费大约400到600亿美元来支撑人民币汇率,中国的外汇储备额在过去六个月中一直在稳步下降。尽管中国的外汇储备额目前依然是全世界上最大的,但今年1月份的储备已下降到了6年来最低水平的的2.99万亿美元,这与2014年6月的3.99万亿美元的高峰相比,共减少了992亿美元。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