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金融大鳄刀落恒大人寿 许家印遭重击(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2-27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抓金融大鳄刀落恒大人寿许家印遭重击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2月25日晚,中共保监会宣布对恒大人寿资金运用违规的处罚,给予恒大人寿限制股票投资一年、两名高管分别行业禁入5年和3年的行政处罚决定。此前,港媒爆出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已被内定调查。

恒大人寿涉操纵股价被罚

保监会2月25日官网消息,恒大人寿存在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的行为。2016年1-11月,恒大人寿未按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要求开展股票投资,股票投资交易笔数2480笔,股票平均持有期73天。其中,9月下旬至11月上旬短期炒作相关股票。

恒大人寿被限制股票投资一年的处罚;恒大人寿时任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刘浩被禁入保险业5年的处罚;时任投资管理中心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吕海龙被禁入保险业3年的处罚。

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2015年9月出资近40亿元人民币,买入重庆中新大东方人寿50%股权后,仅两个月后便将其更名为恒大人寿。

《财新网》报导指,恒大人寿短炒行为涉嫌操纵股价,备受争议。保险资金进入股市初衷本是作为长期机构投资者,发挥稳定市场、引导长期投资的作用,但恒大人寿作为完全变了样。

报导称,2016年11月,保监会就此约谈恒大人寿主要负责人。之后,恒大人寿“杀回马枪”增持多只股票,表态将长期持有,自愿锁定半年,用意不外乎平息舆论和监管压力。但在外界看来,这无异于文过饰非的自辩。

许家印现在不仅是地产大鳄,也日益成长为金融大鳄。随着恒大的多元化发展,也逐步绘制金融版图,在恒大业务排序中,金融仅次于地产,恒大官网的介绍是,恒大金融集团致力构建集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等多元业务为一体的全牌照金融控股集团。旗下已拥有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恒大互联网金融集团、恒大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恒大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同时是盛京银行第一大股东。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12月3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同时喊话,剑指“野蛮人”,刘士余称“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了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

今年2月26日下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召开第一场的个人新闻专场记者会。当天,刘士余进一步向资本大鳄警告宣称,资本市场的任何动作都会被记录下来,他本人也愿意“自掉羽毛”维持金融市场秩序。但在关键问题上,他并没有向媒体直接透露其口中“野蛮人”和“资本大鳄”的具体人名或名单。他则认为过早暴露目标会给其随后工作添加困难。

抓金融大鳄刀落恒大人寿许家印遭重击
许家印在悉尼派珀角(Point Piper)的豪宅被勒令出售,牵出曾庆红之子曾伟关系网络。(网络截图)

传许家印被内定调查或牵出曾庆红家族

《明镜邮报》2月7日报道称,多个消息来源证实,中国最具名声的房地产商之一、全国政协常委许家印,被列为新一波反贪腐的重点调查名单之中。

据公开资料显示,许家印系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兼统战部部长,中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等。许家印以财富780亿元位列2016年胡润百富榜第十名。

许家印曾在澳洲非法购置豪宅,遭当地政府勒令限时出售,而其豪宅成功脱手过程,牵扯出与曾庆红之子曾伟等太子党的关系网。

2014年,许出巨资在澳洲买下了价值4000万澳元的豪宅Villa Del Mare。因许家印违规购买澳洲二手房,澳洲财政部部长霍基(Joe Hockey)2015年3月强令许家印出售该豪宅。

强制令下达几天后,这座豪宅便卖给在中国出生的48岁华裔澳洲人、“LL国际”董事王丽(Lola Wang Li,音译),但她声称与许家印没任何关联。

但澳媒曾爆料,许家印2015年初曾将豪宅借给前中共高层之子(曾庆红儿子曾伟)开派对,王丽亦是座上客。

也有媒体披露,王丽背景神秘,1997年起低调进入悉尼房地产市场,其胞妹Vicky Wang是澳洲公司Fruit Master International的持股人,公司其中一名股东就是曾伟。

许家印也与肖建华有交集。据报导,肖建华2015年加入“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任副会长,而董事就包括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新世界集团主席郑家纯、信置主席黄志祥等多名重量级富豪。

大陆“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今年年初被当局从香港带回大陆接受调查。肖建华被指是包括中共高层江泽民、曾庆红等家族的“白手套”。

据《大纪元》2月26日独家消息称,2月初据中南海权威人士透露,习当局2017上半年重点清理金融界,下半年清理文艺界,目的就是要撼动曾庆红、江泽民家族的核心利益,以便排除江派对十九大的各种干扰与政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