髋部痛、脊椎痛? 老是傻傻分不清…

发表:2017-02-15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少民众虽然饱受下背痛之苦,在疼痛部位可能放射、延伸至髋部、腹股沟或大腿等部位,疼痛甚至可能延伸到膝盖,这种现象往往让患者、医师很头痛,因为找不到原始疼痛点,医师搞不清楚到底疼痛来自髋部、脊椎,还是两者都有,治疗就会很棘手。

 

在2月号〈美国骨科医学会期刊〉(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Orthopaedic Surgeons-JAAOS)当中,有篇文章分析髋部痛、脊椎痛可能产生哪些症状,为了让医师了解如何治疗病痛,也讨论哪些诊断方法、测试较可行。研究作者认为,患者就医时,除了需要提供更多健康、病痛细节,也需要接受综合性物理测试,较能帮助确诊。

 

髋部问题vs.脊椎问题
一般来说,如果是腹股沟疼痛,或患者穿鞋有困难、难以上下车,可能代表是髋部出问题;若出现背痛、臀部痛,或有刺痛感觉,多半是脊椎问题造成。但有些患者罹患较复杂「髋部-脊椎症候群」,同时有下背痛、髋部疼痛,且没有明显疼痛点,这就比较麻烦,像髋部关节炎就会增加下背压力,导致下背痛。

 

文章作者美国纽约大学附设朗格尼关节疾病医院骨科医师阿富辛‧拉兹表示,在上述情况,由于症状类似,或疼痛部位重叠,可能造成延误诊断、延误治疗。

 

综合性检查、评估 帮助确诊
文章中建议,患者需要提供更多健康细节,并接受步态评估、髋部与背部移动范围测试、姿势评估、骨盆、下肢与脊椎排列评估、肌少症评估、过去外科手术疤痕评估、肢体长度差异评估等检查。若要进一步确诊,也需要进行影像学检查。

 

拉兹医师表示,诊断时,将重点同时放在脊椎、髋部,可以减少误诊机率,并帮助找到方法,舒缓疼痛症状。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