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水淹喇嘛庙 火烧桂花城”都应验了(图)

发表:2017-02-1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惊!“水淹喇嘛庙火烧桂花城”都应验了
蒙古风光。(图片来源:Pixabay)

很久以前,内蒙古多伦县盛传两句民谣:“水淹喇嘛庙,火烧桂花城。”后来竟然都应验了!喇嘛庙与桂花城为什么会一起放置在民谣里?第一个原因大概是因为两地同属内蒙商贸重镇,第二个原因是因为人的行为有失道德,而遭致天谴。

水淹喇嘛

自康熙会盟后,随着汇宗寺和善因寺两座寺庙群落的建立,喇嘛庙就成了多伦诺尔(多伦,蒙古语意思是“七”。诺尔,蒙古语意思是“泊”。多伦诺尔,是指附近有七个小湖泊的意思)的代称,而且远近闻名。仰承上天的造化,湍流清澈的额尔腾河流至城南便一分为二,到了城北又合而为一,把古城紧紧环抱。人们把两条河起名鸳鸯河。

在这块不足三平方公里的风水宝地上,可谓庙堂林立。娘娘庙、城隍庙、关帝庙、龙王庙、河神庙等寺庙星罗棋布。这正是出自于对神灵的敬畏和心法的自我约束,人们安分守己,安居乐业。真的是水不易灾,天降祥瑞,喇嘛庙竟然发展成为康乾盛世最辉煌的一隅。

可是,到了民国初年,城东南的三道街娼妓业逐渐兴盛起来。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因为三道街紧邻鸳鸯河畔,鸳鸯河水自然成为人们堕落沉沦的见证。那些妓女若有不慎怀孕者,就把那打下的胎儿或溺死婴儿连同污血倒在河边上。这种行径真是大逆不道,天怒人怨。

民国八年,即黄历七月二十七日,多伦上空雷声大作,风急雨暴。城南耗来沟地区小河子河的大水一路顺下,汇入额尔腾河直冲三道街,鸳鸯河水暴涨。整个三道街荡然无存!好在人员伤亡甚微,只有一人死于洪水。此人据说是一家妓院的老鸨。在洪水未到之前,不知何人在街上高呼躲避,一呼百应,让众人躲过一劫。也许是因为正统信仰扎下了根基,人们诚善的本性尚存,才得到上天的护佑吧!

火烧桂花城

桂花城的历史比多伦久远,到了清朝更是人口密集,业茂商兴。谁知后来竟生出许多蒙骗顾客的奸商来。有一天,市井之中来了一位似疯如痴的老者,手托一个大饼,走街串巷,口中不住大声吆喝:“大火烧——十四两!”那时的秤是十六两为一斤。竟有一商家掌柜悟透玄机:想是我们经商故意缺斤少两的,失于诚信,因此警示我等要遭报应。因此,这位掌柜知会亲近的买卖同行,得赶紧改过。

那老者在街上跑了几日,这一天,来到一家烟铺。老者进铺之后,先问烟的好坏,又问价钱,慢条斯理地讨价还价,欲买又止。掌柜很是气恼,可老者却又从腰间抽出一杆大烟袋,说一定要尝尝。掌柜忍着气将烟叶拿过来。老者捋一把烟叶装进烟袋锅。看时,不大的烟袋锅竟未装满。因之叫道:“怎么也得装满一锅儿。”掌柜一气之下连拿数把,结果还是不满。掌柜不敢再拿。老者掏出火具,将烟点着,连吸几口说:“这烟不好,不抽了!”说着把烟锅照柜上一磕。只见一团大火砰然而起,老者飘然不见。

霎时,烟浓火急,店铺被焚。更奇怪的是,这火或连片或差三隔五的跳跃而烧,所烧之物非商家店铺即买卖仓库,并不焚及民宅。火把桂花城烧了个七零八落。据说,凡以诚信经商,或者在那老者叫卖大饼时改过的,都未殃及。

这两个民间故事启悟我们,人做了违背天理人伦的事,必然受到惩罚。同时因为“上天有好生之德”,会对良知尚存的人给予警示。就看人相不相信,能不能领悟。今天,中国社会的道德早已败坏的失去底线,各种天灾人祸接连不断。很多历史预言都在暗示:人类将有大劫。不知,这两则故事,是否引起您理智的思量呢?

(参考《多伦民间故事》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晓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