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姊妹连环扫港物业赚1.3亿 到港时间与肖"出逃"吻合(...

发表:2017-02-03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居港 大陆富豪肖建华,上周疑被 大陆执法人员秘密带返国内,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担心是“铜锣湾书店事件”翻版。自2013年传出肖建华遭国内部门通缉后,肖便一直留港,长期包起四季酒店服务式住宅“四季汇”多个单位,遥距操纵生意。

《香港01》侦查发现,肖建华的胞姐妹原来早于2012年已积极在港购入多间豪宅,当中包括Grand Austin、唯壹、太古殷然等海景新盘,共9个单位,现值逾4亿元,“走资”到港的时间与肖建华“出逃”时机大致吻合。

有时事评论员指,肖氏姊妹在香港频频购入物业并不寻常,有调资到香港的嫌疑。

肖建华姊妹连环扫港物业赚1.3亿到港时间与肖

《香港01》侦查发现,肖建华的胞姐妹原来早于2012年已积极在港购入多间豪宅,当中包括Grand Austin、唯壹、太古殷然等海景新盘,现值逾4亿元。

居港 大陆商人肖建华自上周五(27日)起行踪未明,海外媒体报道指他在港遭公安带走。不少 大陆消息传出,2008年太平洋证券王益腐败案,肖建华由于牵涉其中,事发后一直远遁海外。及至2013年,再传出肖建华遭国内部门通缉,此后肖便一直留港。对此肖建华同年接受 大陆《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在访问中断然否认:“有的说我因为‘王益案’而潜逃国外,这的确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真实情况是我本人和王益并不熟悉。”

肖建华姊妹连环扫港物业赚1.3亿到港时间与肖

肖氏姊妹于2014年底及2015年底,以起过1亿元买入柯士甸站“Grand Austin T2”及九龙站“君临天下”3座各一个单位,非常豪气。图为“Grand Austin”。

“走资”与“出逃”时机大致吻合

记者追查肖建华亲属在港的投资足迹,发现肖的胞姊肖忠华及胞妹肖永红,于2011年开始于香港频频购买物业,动用资金逾3亿港元,“走资”到港的时间与肖建华“出逃”时机大致吻合。

肖忠华及肖永红于2011年初开始,先分别以5,850万元购入西环“维壹”高层两个单位;2013年中,又以7,537万元于商场“铜锣湾地带”购入3个商铺;2014年底及2015年底,又以超过1亿元买入柯士甸站“Grand Austin T2”及九龙站“君临天下”3座各一个单位;至去年年中,两姊妹又以5703万元买入半山“殷然”两个单位。以上多个单位自购入后亦升值不少,现时估计市值达4.25亿元。

根据资料显示,肖永红是肖建华的妹妹。肖建华曾通过内蒙古乌海西卓子山建筑安装公司等多家公司持股西水股份,肖永红就曾担任这家建筑安装公司副总经理一职。1998年时23岁的肖永红任西水股份董事,直至2002年任期届满卸任。

肖建华姊妹连环扫港物业赚1.3亿到港时间与肖

肖建华姊妹连环扫港物业赚1.3亿到港时间与肖

肖建华曾接受 大陆传媒专访,断然否认指他因“王益案”而潜逃国外的说法。(网上图片)

时事评论员:有调资到港嫌疑

熟悉 大陆的时事评论员林和立表示,肖氏姊姐在香港频频购入物业并不寻常,有调资到港的嫌疑。林和立表示,过去10年有众多 大陆富豪移居香港,他们在香港大手买入资产,即使日后出事,资产也可获保障。

来源:阿波罗 来源:香港01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