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习近平自曝软弱 影射中南海权斗黑幕?(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2-07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次!习近平自曝软弱影射中南海权斗黑幕?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港媒披露,习近平在去年底的内部会议上“自我检查”,承认在打击党内特权等问题上软弱等等,其所谈多项内容均对应官方报导以及呼应中南海流出的种种权斗传闻。

据港媒《争鸣》杂志2月号报导,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了长达两天的民主生活会,历时近20个小时,到会的每个人作了15分钟自我检查、5分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习近平先后作了四次讲话和五条自我检查,刘云山受到了习近平的批评。

习近平的自我检查内容包括(一)在如何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在敢管、敢严方面还是有这样或那样的自我压力,存在着差距。(二)对中共党内特权思想、旧意识、官僚作风的教育批评宣传、纠正工作力度还是软弱,某程度产生迁就影响。(三)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中央和地方关系、地方和地方关系和中共党的要求、人民群众要求、社会发展进步要求有较大差距。(四)关于党政国家领导干部和配偶、家属财产收入、在境外有否居留权、国籍等申报公开、公示的贯彻、执行、监督进展缓慢,阻力不小,社会反响较强烈。(五)总体在精简会议上占用时间较多,到地方、基层、乡村人民群众中调研、直接了解、掌握民情的时间给挤了。

针对习近平自我检查的内容,外界关注到基本对应近年流出的中南海权斗内幕和中共官场黑幕。

第五条习自言掌握民情不够。据陆媒披露,习近平李克强在有限的访察民情中也时常上当受骗,不得不自己想办法突破。

2016年8月23日,陆媒《新京报》以题为〈中央领导人专车为啥会临时停下?〉报导说,习近平和李克强等高层在考察途中,有时会临时停车,改变行程。据习近平的说法是除了官方的“规定路线”,还要搞“自选动作”,看一些没有准备的地方。

报导并列举了一些李克强因受骗而发怒的例子。

第四条有关财产公开等事项,公开报导显示,以江泽民为首的江派权贵一直被指是习近平推财产公示的阻力。

维基解密公布的一份密电披露,胡锦涛、温家宝当年上台后曾提出要求高级别官员公开财产提案,但遭到十六届9常委中除胡、温之外的7名江派常委反对。

另据报导,2014年8月15日,习近平李克强曾推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试图尝试官员财产公开制度,但遭到利益集团阻挠而迟迟未能推行。在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常委中,张高丽抗拒财产申报。

《动向》2016年8月号报导,8月5日在北戴河举行的中共高层“民主生活会”上,现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等习的军中亲信和多名中共老军头,接连炮轰江泽民、曾庆红等前军政高层及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张高丽,要求他们向全国公开公示个人、配偶、子女的财产,亲属在境内外的财产等。

《动向》2016年9月号曾披露,在去年8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对财产公示相关议题的争议非常激烈,罕见长达8小时。

对于第三条,外界认为对应着政令不出中南海,地方山头严重,甚至是官员恶意搅局等问题。

如,2016年10月大陆退伍老兵进京上访维权,上万人突然包围中共军委大楼。

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在海外自由亚洲电台撰文表示,退伍老兵能成功集体上访,事件或涉地方诸候暗中设局,借此对抗习近平反腐。因为中央强势反腐“打老虎”,越演越烈,并没有减弱和赦免的意思,地方官员绞尽脑汁想办法,包容,鼓动老兵进京搞事……以此分散和牵制了习的精力,也转移了反腐“打虎”的一些视线。

自习近平上台后,在官场强力反腐,触动了以江泽民为首的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迹象显示,中共官场出现了越演越烈的怠政、不作为等“软对抗”现象。

据民运人士王德邦文章披露,现在中共官场出现官心思乱的怪象。直接原因是当局掀起的反腐潮下,作为普遍性腐败深陷的官僚集团,要避开为反腐所伤,于是努力制造社会动乱,以使当政者疲于奔命、自顾不暇,而无力顾及反腐。

第二条有关处理特权问题,习近平自曝软弱更引人关注。

中共体制之下形成的特权食利阶层,长期备受诟病。在江泽民贪腐治国之后,中共权贵家族的腐败触目惊心。中共高官权贵掌控了中国包括能源、电信、金融甚至土地等大部份的经济领域。中共权力核心的常委及其家属,大肆乘机囊括财富,中饱私囊,拥有几百亿上千亿财富的不在少数。

据《争鸣》2017年2月号同期报导,主管中共宣传、文明和新闻等工作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就在会议上承认自己“工作失责、不称职,搞派性、帮派活动,对亲属子女管教不严,搞特权活动”等,导致中共党内关系长期紧张。

去年底,习近平当局刚刚通过有关规范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待遇等文件和规定。该会议对现任和退休的中共领导人明确提出退下来要及时腾退办公用房等四项要求(或曰禁令)。

香港《动向》杂志刊发王德邦的文章就此认为,这似是习与权贵集团的特权与利益交锋。文章并举例江泽民退休后仍劳民伤财及生活腐化糜烂,中共整个权力系统溃烂到旷古未闻的地步。、

对于习第一条自我检查有关“从严治党”, 在去年7月1日中共建党日,习近平发表的长篇讲话也特别提到,中共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表示要从严治党。当年中共的六中全会,也是以所谓“从严治党”为主题,并出台中共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监督条例》。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在海外媒体分析认为,习近平是想通过从严治党来打击阻碍他进行改革的江派。不过,中共的体制是一个邪恶体制,已经病入膏肓了,从严治党就是以毒攻毒,最后必定灭亡。

时评人士文昭则认为,现在的官员已经体验过纸醉金迷、物欲横流的生活,你现在要他回去当清教徒,还拿着反腐的鞭子去抽着他,官员心里的抵触怨恨情绪可想而知了。“从严治党”,从客观上来讲,会激化共产党内的矛盾,加速中共解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