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大败朱镕基送赖昌星出逃 赖狱中上书曝远华专案组贪赃(图)

发表:2017-02-03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披露,近日厦门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从狱中上书前中共总理朱镕基及现任海关总署长于广州,举报负责远华案的420专案组,未有按规定将没收没收的财产上缴国库,而是中饱私囊贪赃枉法。远华案是朱镕基主导,也关系到他与江泽民的斗争,当时直接涉及远华案的中共高层是江系贾庆林和贾廷安。

赖昌星狱中上书朱镕基

江泽民大败朱镕基送赖昌星出逃赖狱中上书曝远华专案组贪赃

赖昌星(网络图片)

1月24日,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赖昌星在狱中给朱镕基上书称,将依法对没收财产没有审判查明、没有上缴国库进行申诉,申请再审;要求将全部财产包括现金移交原审法院,按执行程序处理。

赖昌星称,有人侵吞国库财产、借远华案发大财、中饱私囊。判决没收的财产一分钱也没有交给国库,仍然在厦门海关〝暂存〞。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协商认购一些,从房产到普通财物,有些是走了拍卖流程的,但不是一次,是分好多次,不管是拍卖还是协商认购,所得钱款仍然是存在海关不交国库。

赖昌星并指有人按〝罪人之财皆可取之〞的思维办事,只要找到专案组的关系,就能以和他原公司有合同的名义,不经核实全额结账,坑害的是国家。

而在给海关总署长于广州的信中,赖昌星详细列出仍然被厦门海关扣押的部分财产,以及有关财产被贱卖情况。包括原本值千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别墅,却被人以205万元出售。并指没收财产清单含糊不清,价值无法查清。

赖昌星还说:〝我的申诉对中饱私囊的人会构成巨大威胁,这些人怕的就是〝查清造册缴入国库〞。

在举报信的最后,赖昌星自称此次上书“不是申诉翻案,而是要求法院判决包括附加财产刑全面执行”,“我虽服法然旁生罪虐”,但“内心忿忿不平”,“不容忍国家对我的惩罚便宜了小人!”

虽然赖昌星自称“不为翻案”,但苹果日报独家报道却以“赖昌星绝地反击”为标题。

赖家对官方处理巨额资产方式不满

去年8月,超讯曾报道,因涉及远华案而查封的资产,包括16家以赖昌星为法人代表的大陆公司名下资产(楼盘、多宗私人土地、汽车、公司若干存款)。家属质疑,这16家公司的资产,均为外商独资有限公司(股东均为香港有限公司),成立都是合法的,注册资金也都有验资证明,是否都是违法所得呢?

赖昌星家属对数千亩土地的处置方式尤为不满。其中以昌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原厦门海峡会展A2、A3地块(将近五十多万平方米的土地)被分割成若干块大小不等的地块,以国有土地名义公开拍卖。

家属发出连串质问:一块有买卖合同,国土局已备案的私人土地,是如何变更成国有土地再重新拍卖的?天泉山庄A地块,也是已付清款项,属于私人的土地如何变成国有土地重新拍卖?以及一套天泉山庄的别墅,是如何变更为厦门市土地开发总公司的?同安影视城,原属私人产业,怎麽就变成了同安市政府的经营产业?而涉及以上提及的土地,为何没有卷宗记录在案?

远华案结案4年多了,当事人就涉案资产处置向厦门海关、厦门市中级法院、厦门市政府多次写信追问,都石沉大海。

江泽民“死”了,赖昌星“活”了

从1996年到案发,远华集团从事走私犯罪活动达五年之久,走私货物总值人民币530亿元,偷逃税额人民币300亿元,合计造成国家损失830亿元。

当年赖昌星的远华走私案,是本世纪初中国第一经济大案,也反映了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在中共对远华案进行审讯时,旅居加拿大华人著名作家盛雪也同时采访逃到加拿大寻求政治庇护的赖昌星,出版了《“远华案”内幕》一书,一时风行海外。

书中披露,这个案子是当时的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主导,也关系到他与江泽民的权力斗争。当时直接涉及远华案的中共高层是贾庆林。

贾庆林是江泽民老部下,1995年江泽民斗倒陈希同以后,让他接任北京市委书记。这以前,贾庆林是福建省委书记,赖昌星正是贾庆林主管福建期间发迹的,加上贾庆林妻子林幼芳是福建外贸集团的党委书记,与“走私”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也传出贾庆林与林幼芳离婚以保护自己的传闻。

当时中共要引渡赖昌星,朱镕基积极,江泽民当然消极,因为赖昌星引渡回来,爆出黑幕,对贾庆林、江泽民非常不利。

当然,江泽民也以死保贾庆林来保护自己,否则陈希同的案子也可能会翻案。因此贾庆林不但保住北京市的职务,在中共16大,更是“带病”晋升政治局常委与全国政协主席,17大续任。

在《“远华案”内幕》一书中,赖昌星保留许多敏感问题不说,以保住自己一条小命,但是也透露若干次要的机密。例如他承认与高干的83个秘书有来往形成自己的关系网。赖昌星说,江泽民有五个秘书,其中三个跟他熟,其中一个是贾廷安。他经常去江泽民家,与贾廷安交往密切。

赖昌星当年得以逃往加拿大,与贾廷安提前通风报信有关。

赖昌星公开讲,贾廷安拿了他许多好处。赖昌星当年在厦门建“红楼”,内设淫窝赌厅贿赂官员。他掌握贾庆林、贾廷安等大量江派核心人物的贪污秘密。

赖昌星对《远华案黑幕》的作者盛雪说,虽然他和江泽民本人没有直接接触,但他曾有意给中共中央军委捐款。江的秘书便报告给了江泽民。

赖昌星披露,江泽民说:〝不用了〞,他叫赖昌星留着钱好好做生意,还说谢谢。赖昌星指出,江泽民本来也知道他是其秘书的好朋友。

有一次江泽民出国访问回来,贾廷安去接机。贾廷安向江泽民汇报说,接到一份报告,说是广东一宗汽车走私案跟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李纪周有关。然后,贾廷安就叫江泽民的另外一个秘书先问问赖昌星,问这个事和赖昌星有没有关系。

赖昌星还提到,这个秘书是江泽民家里的管家,家里上上下下都交给他。这个秘书来问赖昌星,赖昌星回答:〝那个事情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完全没有。〞这个秘书说:〝知道和你没有关系,他们就好办〞。

朱与江恶斗痛失爱将

1999年4月,时任总理朱镕基以沿海地区走私活动非常猖獗,甚至影响到国家税收、破坏经济秩序为由,下令成立专案组调查,不久就揭发远华案。赖昌星得到公安部高层通风报信,全家及时逃往加拿大寻求政治庇护。朱镕基到退休前的3年费尽心力引渡赖回国。2001年两会后的最后一场记者会,朱镕基还说,将赖引渡的机会很大。当时,远华案已审结,30多名涉案官员亦已判刑,朱仍执意引渡赖昌星,事关他执意反腐与江泽民坚决保护旗下巨贪贾廷安和贾庆林。

邓小平去世后,江泽民权力极速膨胀,既掌握军权,又是“党核心”,唯一不能插手的是牢牢掌握在“经济沙皇”朱镕基手上的经济决策权,这是江无法容忍的,千方百计要夺去朱的经济大权。1999年4月朱镕基访美,不仅未获美方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个月后更发生美国战机炸毁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事件,江泽民就以此为藉口,夺去朱的权力。

因多名“江系”核心卷入远华案,朱镕基反腐难以进展。赖昌星在加国披露,他得到江泽民秘书贾廷安及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一旦赖昌星回国受审,江泽民势必牵连,贾庆林能否升任政治局常委也成问题。因此,江泽民一方面阻挠引渡赖昌星,另方面以受贿罪拘捕朱镕基亲信、中信集团董事长朱小华。但那次围绕赖昌星的江、朱斗,最后以江大胜告终。不仅赖昌星没被引渡,江的六名爱将,包括贾庆林,于2002年中共“十六大”顺利晋身为政治局常委,而朱镕基不但黯然而退,朱小华更被判监15年。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