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再现将官密集晋升 四日之内29人升少将(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2-01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改再现将官密集晋升四日之内29人升少将
由习近平主导的军改正在进行第二轮29人将晋升少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军改已经启动整整一年,人事调整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进入2017年军改关键阶段,再现将官密集晋升。1月17日,陆、空军同一天举行仪式,17人晋升少将;1月19日,武警部队5人晋升少将;1月20日,海军7人晋升少将。有媒体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军改后的第二季人事调整,是对郭徐余毒的进一步清理,更是对十九大军方布局的直接安排。 

2015年底开始,伴随大总部、大军区、大陆军体制的全面废除,中共军队进行了人事大调整。据大陆官网2月1日报道,2016年5月和8月前后,曾出现两轮密集晋升少将的情况,人数分别在40人和60人左右。

就在近日,军改已经启动整整一年后,中共又开始了新的一轮人事调整。1月17日,陆、空军同一天举行仪式,17人晋升少将;1月19日,武警部队5人晋升少将;1月20日,海军7人晋升少将。

继马宜明履新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后,中部战区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侯贺华中将,也已进京担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被视为与习近平渊源深厚的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委朱生岭,则改任武警部队政委。另外,还有甘肃省军区司令员刘万龙晋升新疆军区司令员等。 

习近平在第一轮军改中,对中共四总部和七大军区进行了改革。此前“位高权重”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被拆散,以15个中央军委属下部门取代;另外,七大军区也已经改为五大战区。

关于习近平主导的第二轮军改,2016年12月11日,中共军报刊文《没有安全稳定环境,什么事也干不成》中,提到“明年要召开党的十九大,保持稳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指出“保持部队安全稳定,是改革顺利推进的前提和保证。”

第二轮军改中,“肃清流毒”将成为裁撤集团军的重要指针,与郭伯雄、徐才厚和薄熙来沾边的集团军都可能成为首撤目标。

对此,《多维网》分析指出,当前仍处于关键阶段,本轮晋升可视作军改布局的延展。距离今秋中共十九大的临近,这次晋升是为军改进一步扫尾,也是对郭徐余毒的进一步清理,更是对十九大军方布局的直接安排。

本轮晋升的29名少将名单

陆军

第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何纪抗、南部战区陆军后勤部部长贾祥玉、第14集团军副军长岳安德、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赵忠、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张宏、南京炮兵学院政委曾勤

海军

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柏耀平、北海舰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郭宏伟、92538部队政委汪光鑫、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管柏林、南海舰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杨志亮、指挥学院副院长马庆雷、政治部主任何清凤

空军

空军某师师长张洪斌、南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王远明、中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姚丹江、空降15军参谋长孙向东、95861部队副司令员景建峰、空军武汉某指挥所政委曲德华、空军工程大学政治部主任朱瑞、空军预警学院院长马晓岩、空军西安飞行学院院长唐维忠、兰州军区空军善后办副主任刘晓锋、济南空军善后办副政委李家勤

武警部队

北京总队政治部主任苏瑞超、山西总队司令员曾友成、山东总队政委边保民、指挥学院副院长吴霆、指挥学院政治部主任张明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