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副书记锺勉遭贬贵州 曾是刘奇葆大秘(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1-06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副书记锺勉遭贬贵州曾是刘奇葆大秘
刘奇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云南省委原副书记钟勉日前获任命贵州省副省长,这被外界视为遭贬。钟勉曾担任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的大秘,刘奇葆自身亦已不妙。

据《多彩贵州网》1月5日消息,当日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二次全会召开,会议决定任命钟勉为贵州省副省长。

作为云南省委专职副书记,钟勉曾被视为可能接替云南省长的热门人选。去年10月24日至26日,钟勉以云南副书记的身份赴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调研扶贫,其后便“失踪”,引发外界猜测。

至2016年12月17日,钟勉现身贵州新闻联播有关贵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间接坐实已被调往贵州。

外界观察认为,钟勉从云南专职副书记转任贵州副省长,无疑是遭贬。

公开资料显示,钟勉现年53岁,曾长期在四川任职,担任过四川原省长宋宝瑞的秘书,又曾以四川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职务服务过杜青林、刘奇葆两任省委书记。2009年其担任四川副省长,2013年任常务副省长,期间其搭档是此前落马的四川前省长魏宏。2015年4月转任云南省委副书记。

钟勉昔日服务过的现任中宣部长刘奇葆,因为江派色彩太浓,与江派常委刘云山频频在宣传口对习近平搅局,一直被认为是将要被拿下的高官。

2015年10月4日,《法广》引述分析称,在中共政治派系中,刘奇葆虽是团派出身,但他首先是周永康的人马,他出任中宣部部长一职,是周永康让刘云山推荐和担保的结果。

报导说,刘云山现在是名副其实的继邓力群之后中共党内的“新左王”,作为刘云山直接下属的刘奇葆则是“新左王”操盘手。

据《大事件》透露,刘奇葆一直处于边工作边接受调查阶段,目前调查接近尾声,刘被拿下已成定局。

据称,刘奇葆被调查的起点是南充贿赂案;十八大后已被查处的四川高官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都是刘奇葆主政四川时重用过的高官,这些人坦白也交代了很多涉及到刘奇葆的贪腐罪行;还有消息说,刘奇葆与已被处决的黑社会集团头目刘汉有染。

海外《明镜新闻》曾引述一名中共中宣部官员披露,习近平提拔自己信任的旧部黄坤明出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就是欲打破江派掌控宣传系统的局面。黄坤明很快会成为刘奇葆的接任者。

2016年6月8日,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通报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炮轰中宣部“五大罪状”。香港《明报》的报导称,这是“政治大地震前兆”。

《美国之音》当时引述港媒报导称,中共高层内部可能很快出现“大地震”,外界关注现任常委刘云山和中宣部长刘奇葆这“二刘”是否面临处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