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八字预测术的流传(图)

作者:玄青大师 发表:2016-12-31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今的八字算命,应是自唐代流传下来的。(图片来源:Pexels)

流传到今天的八字算命方法,大概是在中国古代的唐朝开始建立的。它是经一代又一代的人不断探索研究而流传至今的,其中包括了丰富而久远的历史文化资讯。

早在殷商时期,占卜就是一件很重要,很神圣的事情,并设有专门的官职人员来管理。统治者们在每做一件大事之前,都要占卜问神,以决定战争、农业、选官以及王位继承等一些重要的事情。

算命术推向高峰的是唐代命术大师李虚中(762年—813年)。他最先以一个人的年、月、日六字进行吉凶祸福推测,形成一种系统复杂的算命方法,并一直流传下来。李虚中可以说是我国古代最有系统性算命术的开创者。

到了五代宋初,术士徐子平在李虚中的基础上,把年、月、日六字批断加以时辰,形成较完善的“四柱预测学”即八字算命术。所以说,到了徐子平这里,八字预测术才真正得到完善,变得系统而完备。因此,他的方法被后人称为“子平法”。

后来,宋代徐子升根据徐子平的命理研究,编辑了《渊海子平》一书,正式开立了预测学中的八字法,也是八字算命史上一部重要著作。此外,据说《明通赋》,也是徐子平所流传下来的。

自唐代、宋代以后,各朝代都有命学著作之人出现。如张楠著有《神峰通考》,沈孝瞻著有《子平真诠》,万民英著有《三命通会》等。

周易随着中华民族的发展,几经沧桑,生衍流传到今天,这个事实本身就证明了它具有的旺盛生命力。直到改革开放的今天,更有一些名人名士著书立作,将易学宏扬光大。曾经被打入海底的易经科学,直至今天它已经散发出了春天泥土的芳香。

 

 

 

 

 

 

 

责任编辑:雪泥鸿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