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西藏 1904年英国远征军入西藏所拍影像(组图)

发表:2016-12-30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西藏首府拉萨,由英国远征军士兵1904年拍摄。英国的远征入侵开始于1903年12月,当时印度总督寇松勋爵派陆军上校荣赫鹏率领3000名士兵从印度进驻西藏,目的是遏制俄国对西藏的影响。

英国远征军是首批进入拉萨的西方人。由于地处偏远地区,拉萨经常被称之为“禁城”。通过他们拍摄的照片,西方人第一次从影像中了解神秘的西藏。照片展示了英国远征军进入拉萨时的情形。

图为西藏的喇嘛。此次远征入侵过程中,共有3000名西藏人死于英国远征军的枪口之下,英国方面则只阵亡了202人。有资料显示死于疾病等其他原因的英国人共有411人。

图为西藏街头上的喇嘛以及他们的骡子。

图为几名正在休息的远征军士兵,有的坐在地上抽烟,有的躺在地上小憩。

图为英国远征军士兵站成一排,负责运送装备和补给的骡子站在他们身后。

图为当地喇嘛和藏民利用兽皮制成的筏子渡河。

图为帕里宗堡垒附近,一群驮运货物的骡子在雪山脚下行进。

图为一群远征军士兵在一座茅屋前合影留念。茅屋由石砖砌成,上面覆盖麦秆。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