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倒中共政法高官马建张越的商人即将回国(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12-21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越(左上)建(左下)和谢建升(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1日讯】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河南焦作凯莱大酒店董事长谢建升,曾因与郭文贵产生经济纠纷,被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河北省政法委原书记张越,以及郭文贵等人陷害,流亡加拿大多年。据称谢建升通缉令已被中共公安部撤消,将结束流亡回国。

据博闻社12月20日报导,近日从中国大陆权威部门获悉,郭文贵、马建和张越一案的重要举报人谢建升的通缉令,已经被中国有关部门取消,这位一举拉下中共两大政法高官的河南商人,将结束三年的海外流亡生涯,即将踏上归国旅程。

有消息指,谢建升敢于与马建、张越抗衡,是因背后有高层支持。但谢一再声称是自己幸运,其实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民营企业家,只是一个正常的追债行为,没想到牵连了这么大的事情。谢建升表示,现在他只想追回自己的债权,打理好自己的生意就可以了。

据《棱镜》2015年3月报导,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以盘古大观作为据点,通过多年的经营,搭建了一个以政法官员为主的庞大政商关系网络,被外界形象地称之为“盘古会”。当时的报导中指,作为“盘古会”重要成员,张越至少在两次重大事件上对郭文贵给予了帮助:收购民族证券股份;帮助控制举报郭文贵侵吞国资的曲龙,并击退了另一位“仇敌”谢建升的反击。

早在2012年,谢建升因为遭遇郭文贵等人商业诈骗,向河南焦作市公安局报案,为此,焦作市公安局成立专案小组调查。不料郭文贵通过时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让其属下焦作市撤案,谢建升则开始了他漫长的上访之路。

谢建升告诉《棱镜》,2014年6月,该案件得以重新启动。不料,当年9月30日,负责谢建升案的专案组组长、焦作市副局长王绍政以涉嫌受贿遭到调查。谢也因涉嫌行贿王而遭通缉,此后逃往海外。

由于谢建升的不懈举报,进入2015年后,马建落马。据报导,张越非常紧张,曾先后4次直接或间接找到在海外的谢建升谈判,希望和解,答应支付一笔不小的费用,以及解除谢的通缉等事宜。但是谢拒绝妥协,最终将张越拉下马,张于2016年4月16日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通过与商业对手北京“政泉控股”幕后老板郭文贵的较量,河南商人谢建升“意外地”扳倒了两个中共情报系统和政法系统的副部级高官(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拉响了习近平对中共国安、政法系统大清洗的导火索。

今年10月,有北京消息人士说,郭文贵因涉嫌重大国际命案,中共公安部已掌握相关证据。因此,中方准备通过国际刑警组织缉拿郭文贵回国受审,并要求美方协助遣返郭文贵。

消息人士还说,自从去年中纪委拿下马建和张越,对郭文贵的“缉捕”就已成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案头“待办”文档,因为唯有将郭文贵抓捕归案,马建、张越等众多有关案件,才有可能获得突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