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乙铮:过分亲共 梁振英“表忠心”过头(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12-19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振英官场失败因过度倾共(图片:纽时截图)

【看中国2016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梁振英近日突然宣布不参选下届特首竞选,香港时政评论员练乙铮在美国《纽约时报》分析,梁振英官场失败是因为过度讨好中共。也有中共体制内人士指出,梁振英背后还涉及中共高层激烈角逐。

香港特首梁振英本月9日突然召开记者会,宣布不参加特首连任竞选,消息传开后,全港民众欢声雀跃。梁振英自2012年上任后民望一直不高,据港大民意研究计划上月底统计,支持梁振英的比率只有23%,反对率为61%。

有“香港第一健笔”封号的时政评论员炼乙铮分析,梁振英遭到港民遗弃的原因是,其过度讨好中共,造成香港分裂。

但与此同时,北京方面也表态不赞成梁振英角逐连任。那么,为什么梁振英执行中共命令,却未得到北京青睐?练乙铮写道,北京其实仍然重视香港民意,同时希望保持香港独有的自由民主。习近平去年曾提到香港要作新发展,同时表明“一国两制”不能改变。

练乙铮认为,因为香港是金融中心,北京希望世界透过香港看进中国。但梁振英并不了解北京用意,他大力推动“中港融合、深港同城化”,试图削弱香港独特性。

不仅如此,梁振英甚至企图更改国民教育,在公民教育课程中加入宣传“共产党理念”的内容;他还委任亲信入主香港各大学;积极推动大陆人移民香港等。

早前,中共退役大校辛子陵曾分析,造成香港时局混乱的主要原因是,背后涉及中南海习近平与江泽民派系博弈。他指出,曾庆红弟弟曾庆淮在香港的权力也不可小觑。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曾撰文称,自江派常委张德江以人大决议方式剥夺香港“真普选”后,港人为争取“真普选”发起“9.28”占中行动,但梁振英却在江泽民和曾庆红的授意下,使用催泪弹驱离民众、动用特务骚扰、殴打学生及香港市民,制造暴力冲突。

美国《华尔街日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香港独立媒体》等多家媒体曾发现,在香港的不少群体事件中,香港黑社会成员和大陆公安或港警便衣,曾混入香港民众中故意挑拨,攻击学生与警察。而梁振英当时也积极配合中共政策。

这是自1997年香港主权移主中国后,香港本地民众首次为争取“真普选”遭遇催泪弹袭击,当时至少导致上百人受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