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民调:特首选举曾俊华支持率居首(图)

作者:宋悦 发表:2016-12-18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大特首参选热门,左起胡国兴、叶刘淑仪、林郑月娥及曾俊华。(图片来源:苹果日报)

【看中国2016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宋悦综合报导)今日(12月18日),香港“特首选战”进入倒计时第98天。《苹果日报》报道的4大特首参选热门人选为胡国兴、叶刘淑仪、林郑月娥及曾俊华,12月18日的港大民意调查显示,曾俊华以59%的支持率居首位。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将于2017年3月26日举行,由1200名委员组成的选举委员会选出行政长官。时任行政长官梁振英于2016年12月9日正式宣布不参加本次选举。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虽然现在仍未知有多少人成为正式特首候选人,但民主派选委已开始商讨特首选举策略,暂时决定分开处理提名及投票问题,并同意下任特首人选须符合3大要求。也有民主派选委认为,民主派不应再派提名民主派人士角逐特首。

昨日,约40至50名民主派当选选委,包括会计界韦志坚、医学界邝葆贤、法律界张达明和戴耀廷等,在立法会商讨应付特首选举的策略。

出席会议的公共专业联盟副主席梁继昌表示,会上决定民主派选委可分开处理提名特首候选人及投票给特首候选人的问题,“就是说我们提名了一个人,还不用到投票程序就可以投票给这位候选人。”至于是否会困绑提名特首候选人的问题,目前仍未达成共识。

据报道,此次会议还同意下任特首人选须符合3大要求,包括不可以撕裂香港、要争取在人大8.31决定外的真普选,以及保护港人的核心价值。

医学界当选选委的黄任匡表示,他不建议像过去两次特首选举一样,提名主流民主派人士角逐特首,“而是可能找一个能够有效激起讨论(的做法)”

他认为真普选、人大8.31决定等都是需要讨论的议题,“如果最后突然出来的是林郑(月娥)和叶刘(淑仪),那就没有人会说是真普选,也没有人会谈8.31框架了。”

被问是否会提名“认为不需要提及人大8.31决定来重启政改的特首参选人”胡国兴,黄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胡国兴日前则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坦言,梁振英宣布不连任后,社会气氛变好,现在或许是时候重启政改,以尝试修复撕裂的香港社会。

另据《法广》消息,仍未公布是否参选特首的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对辞职好整以暇,已安排下周访京。而特首梁振英,将会在下周二晚上京,从周三至周五期间进行为期3天的述职。

换言之,香港政坛第一号和第二号人物,下周都同在北京,而本来是第三号的财政司曾俊华,则因星期一已经递交辞呈,现正等候中央批准,香港政坛官阶最高3人同时“出缺”,可说是非常罕见的情况。

据《BBC》消息,现年66岁的叶刘淑仪12月15日早上向现任行政长官梁振英请辞行政会议成员获得接纳,继而在多名党友与前高官站台下出席造势大会。

叶刘淑仪2002年作为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推销《基本法》第23条规定的国家安全立法,引发数十万群众上街,最终下台。但她在政纲中表明将重提国安立法。

2002年,《壹周刊》曝光叶刘淑仪的父亲为新加坡富商刘福成,二次大战后曾协助中共领导人周恩来复刊香港《华商报》;母亲为粤语片影星华彩凤。这其后得到其本人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