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证监会主席称A股有“妖精”和“强盗”

发表:2016-12-05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5日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12月3日举行,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发表演讲。刘士余表示,希望所有机构遵纪守法,不做坑人害人的“妖精”,要价值投资。“用来路不正的钱,从门口的野蛮人变成了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挑战了国家法律法规的底线,也挑战了做人的底线,当你挑战刑法的时候,等待你的就是开启的牢狱大门。”

以下为部分演讲内容,大陆媒体根据现场录音,未经当事人确认:

刘士余:我还是希望或者说要求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谋财害命的害人精。最近一段时间,资本市场发生了一系列不太正常的现象,举牌、杠杆收购,是对治理结构不合理的公司的一种挑战,这现象都有。但是你从来路不正的钱,从门口的野蛮人变成了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你在挑战国家法律法规的底线,你也挑战了你做人的底线,这是人性不道德的体现,根本不是金融创新。有的人集土豪、妖精及害人精于一身,拿着持牌的金融牌照,进入金融市场,用大众的资金从事所谓的杠杆收购,杠杆是物理上的概念,用杠杆的强度、杠杆的长度、杠杆的支点,杠杆收购用的钱,出资人必须有风险消化能力,现在在金融市场,直接发展一些产品,实际上最终风险承受的不是发产品的机构,而是我们广大投资者。杠杆质量在哪里,做人的底线在哪里?这是从陌生人变成了野蛮人,野蛮人变成了强盗。挑战现行的金融监管的民商法是有力应对制度的创新和推进,有利于监管部门加强监管,当你挑战刑法的时候,等待你的就是开启的牢狱大门。

宝能和万科股权之争还未有结果

此前,被称为“野蛮人”的宝能系自从不断增持万科股票以来,受到包括资本市场在内的各界关注。原因在于宝能系被指资金来路不明,存在洗钱的嫌疑。同时,代指中共权贵阶层的“赵家人”各类信息也不断的浮出水面。

但宝能和万科股权陷入股权纷争一年多仍无最终结果,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11月19日现身云南大理举行的广深媒体年会时透露,“在股权纷争的这一年多,猎头公司给万科的中层团队开出了不可抗拒的价格,甚至对我,但团队依然稳定。”

他暗示了宝能系受到了来自监管层的压力。“掌握资本的后面是有温度的,我没有理由不乐观。我们的纷争还没有最后落地。但是北京出现了新的政策,对于资本市场不健康的做法做了很多限制,过去的一些做法以后是不允许的。万科的文化会在这种解决当中,得到进一步证明和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