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不能二度加热的食物,便当不要带这些菜了!(图)

发表:2016-11-22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是所有食材都能二度加热,否则会危害健康!(网络图片)

一般来说,隔夜菜长时间放在冰箱会导致食物变质、滋生大肠杆菌等细菌,不仅容易造成腹泻、拉肚子等疾病,更会促使隔夜菜中的硝酸盐转化为亚硝酸盐,这时即便是透过高温加热的方式也无法彻底杀菌。

在步调快速、生活忙碌的现代,很多人会把多出来的菜放入冰箱,回家热来吃;或是为了省下午餐费,带便当到公司加热。但是你可能不知道:不是所有食材都能二度加热,否则会危害健康!!

菠菜

菠菜含有硝酸盐,加热会形成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因此加热太多次,不但菜的营养价值流失也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甜菜根

跟菠菜一样,甜菜根也含有硝酸盐,应避免二度加热。

鸡肉

鸡肉含有的蛋白质比红肉多,放至隔天就可能变质影响健康,因此最好吃冷的。如果真的想吃热食,最好多花点时间低温加热。

芹菜、萝卜

芹菜和萝卜都含有硝酸盐,加热同样会产生致癌物质。因此想要热汤时,最好先把芹菜和萝卜挑出来。如果煮的不是汤类,那最好当餐食用完毕。

菇类

菇类最好刚煮好就吃完,或是隔餐不要加热直接吃,否则二度加热会引发消化问题或心脏疾病。

马铃薯

烹煮过的马铃薯若是凉掉了,食材内的营养就会流失,甚至还会产生有毒物质,所以还是当餐食用完毕比较好。

鸡蛋

煎蛋或水煮蛋如果二度加热或是保温,都会产生致命物质,营养也会流失殆尽。

建议,隔夜菜能不要食用就尽量避免,最好每餐准备适当的份量,才不会因为怕浪费食物,只好将剩菜一直往冰箱堆积。长期食用隔夜菜,只会对人体健康百害而无一利。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