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官方确认一军虎 武警中将落马(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6-10-28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中全会传出打虎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当天发布公告宣布确认武警副司令牛志忠落马的消息,并被开除中共党籍。这是官方首次确认牛志忠已落马的事实。香港媒体今年4月曾披露,牛志忠已被带走接受调查。

中共新华社10月27日19时25分发布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称,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军委有关武警副司令牛志忠等人的审查报告,确认开除党籍的处分。

据公开资料显示,牛志忠,曾长期在中共军方“万岁军”第38集团军服役,曾历任38军司令部炮兵指挥部副主任、师参谋长、师长,武警西藏自治区总队总队长、武警广东总队总队长、武警副参谋长、参谋长等职。2015年7月,牛志忠出任武警副司令。


中共武警副司令牛志忠首次被官方确认落马。(视频截图)

中共《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0月27日称,作为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武警副司令牛志忠落马的事实首次被官方确认。

自2015年7月升任武警副司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牛志忠没有公开露面。今年6月,中共武警党委领导层主要成员密集离开北京,到各省“考察帮建”,牛志忠也未现身。

按照中共党内惯例,省部级落马高官先通报接受调查,然后被党纪处分,最后移送司法程序处理。但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之前,官方一直没有公开有关牛志忠接受调查和党纪处分的消息。

香港《明报》4月8日引述北京消息披露,时任中共武警部队副司令牛志忠(中将)已在今年2月被带走接受调查。牛志忠是在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的武警总部办公室被中央军委纪委人员带走的。军方内部通报称是“严重违反中共党纪”,但没有透露详情。如果消息属实,牛志忠将是中共武警部队落马的军衔最高的将领。

法广10月23日引述海外媒体消息称,武警副司令员戴肃军中将10月20日被带走调查,副司令员潘昌杰、副政委姚立功也被免职。 戴肃军、潘昌杰、姚立功出事与传8月已落马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司令王建平有关。而王建平与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等大老虎关系密切。

香港《南华早报》8月26日引述两名消息人士透露,日前,周永康亲信、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因违法和违反党纪遭被捕。成为习近平2013年推动军方“反腐”行动以来第一位遭逮捕的现役将领,也是继原空军政委田修思之后第二个被捕的上将。在担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期间,王建平直接向周永康负责。

今年5月开始,中共各省武警总队再次进行大幅度人事调整。海外《多维》报导称,武警部队自中共十八大以来经过三次大规模人事调整之后,31个省区武警总队的军政主官已经全部更换,无一留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