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手机下载翻墙软件 即被视作恐怖份子(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10-23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新疆网民下载翻墙软件被列为网上暴恐活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日前网传文件显示,新疆一名网民于本月13日,因涉下载被当地公安厅列为“二级暴恐软件”的翻墙APP,竟被公安列入犯罪调查。有网民直斥当局做法离谱,“大家都要成为恐怖份子了”。

据《美国之音》报导,大陆当局不断收紧对网络的控制,有网民于twitter贴出图文指,大陆网民手机下载翻墙软件,即被视作进行“网上暴力恐怖活动”。 

从上传的“案件线索审批表”照片显示,新疆昌吉州一位网民因涉嫌10月13日下载被公安厅列为“二级暴恐软件”的手机翻墙App,被当地公安列入调查。

从照片上来看,这位网民的上网账号,源IP,下载时间,软件的MD5值,关联手机账号,身份证号码和家庭地址都十分精确。

而爆料网民称,该软件其实是民众常用的翻墙工具“fqrouter”。据网上查询,该“暴力恐怖翻墙软件”应为安装于Android手机、名为“fqrouter”的免费翻墙APP,该APP支援VPN等翻墙技术,曾于大陆广泛使用。

对此,大陆网民认为当局将翻墙定性为“暴恐活动”是太过分,做法离谱,让“大家都要成为恐怖份子”。

有网民批评当局:“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还有网民调侃:翻墙软件被定义为暴力恐怖工具了,这下足够北京市人口的人要进去坐牢了!

《美国之音》报导又指,大陆当局近年为维稳加强反恐,当局尤其惊惧新疆的“疆独势力”和“极端主义”,对当地的高压反恐措施可谓经常“别出心裁”,例如最近几个月曾推出购买菜刀“实名制”,更传出当地具维族特色的面馆内,有菜刀被强行锁在铁链上,令人啼笑皆非。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015年11月13日,法国遭遇恐怖袭击,中共当局借此对网络加强监管,新疆手机用户使用VPN(虚拟专用网),一旦被检测到,会立即被停用,须到派出所开解锁证明。一位要求匿名的网络技术员称:“主要在新疆那边,如果你电话下载了VPN软件,就会被停机,停机后要到警察局去申请解锁。当然跟巴黎恐怖袭击事件有点关系。主要是新疆的消息,其他地方暂时没有报告”。


传新疆网民下载翻墙软件被列为网上暴恐活动。(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