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小女孩身亡 真因吃了螃蟹和柿子?(组图)

发表:2016-10-15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传盐城一对小姐妹吃了螃蟹和柿子致一死一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5日讯】据陆媒报道,14日上午,多个网络论坛都推送了一则新闻:江苏盐城一对小姐妹吃了螃蟹和柿子致一死一伤。调查发现,这个消息来源于盐城市盐都公安的一份信息快报,但有关小女孩死因的说法却一波三折,从警方快报中的“食用螃蟹和柿子”,到医院病例记录的“不洁食物”,再到家长认为的“医疗事故”,究竟哪个是“真凶”还未有定论。目前,家长已经提请对女孩的尸体进行医学鉴定。

“食用螃蟹和柿子”警方说法遭家长否认

这两天,江苏盐城一对小姐妹一死一伤的消息在网上热传,一时间,螃蟹和柿子混吃致死的新闻也随之占据了各论坛头条。

这一消息是10月13日由盐城市盐都公安局信息快报发布的,通报称:“10月11日晚,大冈镇勤嫁村二组赵某,3岁的小女儿和9岁的大女儿在食用螃蟹和柿子之后身体感到不适,因赵某在上海打工,两小孩被孩子的爷爷送至大冈医院输液治疗,当天回家。12日,两个女儿病情加重,3岁女儿死亡并于13日凌晨被赵家人埋葬,9岁女儿被孩子爷爷直接送至盐城北三院抢救,目前9岁女儿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留院观察。”

对于警方提到的“食用螃蟹和柿子”的说法,孩子的父亲赵先生予以否认,他表示,10月8日那天,孩子爷爷从酒店的确带了些螃蟹回家,但是当天就被孩子吃完了,“柿子在事后也吃了,并不是同一时间段。即便发生反应,也不应该是三四天后啊”。

据孩子的爷爷称,11日事发当天,老伴只做了两道菜——芋头烧肉和春卷。有传言称春卷可能是变质的,对此孩子爷爷表示,当晚的春卷是今年开春时自己亲手包的,荠菜馅的,剩下6个一直放在冰箱里冷冻。当晚小孙女只吃了半个春卷,大孙女吃了两个半,剩下的被他和老伴吃了。

老人说,11日夜里12点多,已睡觉的大孙女突然出现呕吐症状,一个小时后,小孙女也出现同样症状,还伴有腹痛。夜里4点多钟,两孙女的呕吐症状更加明显,他就骑着电动三轮车载着老伴和两个孩子前往盐都区大冈中心卫生院就诊。途经光华村村卫生室,接诊的医生得知情况后,给两个孩子各打了一针,奶奶虽未出现呕吐,但也打了一针预防。

12日上午7点多,到达大冈中心卫生院,医生给两个孩子都开了药方,“打针又挂水,10点多钟结束”。爷爷回忆称,当天下午两个孩子总是发困,她们一直睡到五点多,“我叫她们起来吃了两口粥后,又睡觉了”。

夜里9点多,两个孩子再次哭闹不断,11点多,爷爷奶奶又带着两孙女前往大冈中心卫生院。遗憾的是,小孙女最终不治身亡,而大孙女被送往盐城市内的医院抢救。

认为是医疗事故 孩子父亲请求尸检 

涉事孩子的父亲赵先生表示,他认为孩子的死可能是医疗事故。

赵先生称,10月12日晚上11点半左右,他接到大女儿的电话,让他和妈妈赶紧回家。接上正在上夜班的妻子,赵先生马不停蹄地从常州(并非网传的上海)赶回盐城。刚出发不久,家里再次来电,称小女儿已经走了。

13日凌晨两点钟左右,当赵先生赶到大冈中心卫生院时,大女儿已被转院至盐城市内的医院救治,小女儿的尸体已经被爷爷运回了家中,“考虑到风俗,小孩在当地就掩埋了。”

由于大女儿还在医院,赵先生连夜又赶往盐城市区。

13日中午11点多,赵先生突然觉得,3岁的小女儿走得太突然、处理得过于草率,便选择报警,“我越想越不明白,刚开始只是呕吐,怎么会发展到这么严重的结果,我实在接受不了”。

13日晚上6点多至11点左右,赵先生在派出所做了相关笔录,并要求做医学鉴定。小女孩的尸体随后被挖了出来,送往殡仪馆作冷冻处理。

变质食物通常不致命 医学专家质疑原因

根据大冈中心卫生院就诊病历上的记录,12日,小女孩“呕吐一天,哭闹不止二小时。T35.6度(体温),唇发绀,神清,烦躁不安,心率130分/次,律齐,无病理性杂音,双下肢不肿”,并建议“转上级医院”。


死亡小女孩的病历。(网络图片)

病历显示,但建议转院5分钟后,患儿便神志不清,呼之不应,昏迷,唇发绀,心跳、呼吸停止,抢救30分钟后,心脏复苏失败,遂告知家长患儿已逝。

3岁小女孩离世,真正的死因还需进一步检验,而就这个事件传出的“柿子+螃蟹”以及可能变质的春卷等,是不是真的可能会致死呢?

急诊科专家对此表示,这两类食物一般都不会危及生命,但如果导致了严重腹泻,而又没有及时就医,确实也有致死的可能。

一位急诊科的主任医师表示,柿子和螃蟹是广为流传的不能一起吃的食物,但是从食物本身来看,这两种食物并不会直接产生反应。如果说有什么危害的话,这两种食物都是大寒的食物,肠胃功能弱的话可能不能耐受,产生腹泻。另外,还要注意螃蟹有没有污染,如果不干净的话,容易引起腹泻。

该医师认为,“我们通常认为腹泻是个小问题,但在有些情况下也是可以致命的”,不过一般来说,腹泻不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而且吃了发霉变质的食物,一般也不会直接危及到生命。

目前,事件还有待医学鉴定结果给出证据。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