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师父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图)

作者:李晓径 发表:2016-10-14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菩提祖师传道。(网络图片)

有志于修道者,最要紧的是求正法门,拜访明师。一旦有师父管了,这师父将要安排弟子的修炼之事,直至圆满。各中劫数,师父心知肚明,只见弟子的一颗真心,终有一条路可走。弟子闯下祸事,由师父帮着化解。可见,有师父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如果没有师父保护,真是寸步难行!

(一)

哪咤是灵珠子投胎。在母腹三年六个月才出生。仙人太乙真人登门道贺,收他为徒,取名“哪咤”。太乙真人还给了太乙真人两样宝贝,一是乾坤圈,一是混天绫。

据《三教源流搜神大全》卷七记载,哪咤生下来五天到到东海洗澡,脚踏水晶殿,翻身直上宝塔宫。龙王因为他踏殿的缘故,非常愤怒,要与他交战。当时哪咤出世才七天,就能作战了,杀死了九龙。老龙王无可奈何就向玉帝告状,哪咤知道后,在天门之下截住他交战,打死龙王。没有想到有一次上帝坛,“手搭如来弓箭,射死石记娘娘之子,”石记兴兵来讨。哪咤取来父亲的降魔杵杀了她。哪咤的父亲因为石记是诸魔的领袖,怒其杀了她而招惹诸魔之兵。哪咤于是割肉刻骨还父,抱“真灵”求全于世尊之侧。世尊也因为他能降魔的缘故,于是“折荷菱为骨、藕为肉、丝为筋、叶为衣而生之。”又授他诸般本事,灵通广大、变化无穷。

对哪咤的故事,不同的法门亦有不同的说法。一般认为,哪咤闯下滔天大祸,割肉还母,剔骨还父,还了父精母血。而他的师父以莲花化身救他重生。师父太乙真人帮哪咤恢复人身后,又送给风火轮,火尖枪等法宝。哪咤于是“三头六臂”,降服百魔。成为玉皇大帝手下的主要将领,永镇天门。

(二)

《西游记》讲述了一个修炼的过程。孙悟空原来一石猴,得天地精华所生,一心求道,于是驾筏渡海,来至南赡部洲地界,参访仙道。得遇菩提祖师,悟彻菩提真妙理,学成七十二般变化,腾云驾雾之功。一日在门前卖弄,遂被师父赶出山门,祖师说:“你这去,定生不良。凭你怎么惹祸行凶,却不许说是我的徒弟。你说出半个字来,我就知之,把你这猢狲剥皮锉骨,将神魂贬在九幽之处,教你万劫不得翻身!”

后来悟空果然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翻掌推出西天门外,将五指化作“五行山”,轻轻的把他压住。五百年后,观音菩萨指点悟空随唐僧西天取经。悟空对人中的师父唐僧说:“前者有个观音菩萨,领佛旨意,上东土寻取经人。我教他救我一救,他劝我再莫行凶,归依佛法,尽殷勤保护取经人,往西方拜佛,功成后自有好处。”

从此,孙悟空归依佛门。原本,悟空是不敢透露他最初的师父的,但归依佛门后就不同了。孙行者大闹黑风山时曾说,“我:自小神通手段高,随风变化逞英豪。养性修真熬日月,跳出轮回把命逃。一点诚心曾访道,灵台山上采药苗。那山有个老仙长,寿年十万八千高。老孙拜他为师父,指我长生路一条。”

有一回师徒路经万寿山五庄观,悟空偷吃了镇元子的人参果,不巧被道童冤枉,一怒之下打伤宝树。为了医好宝树,四处求方。电视剧《西游记》中曾有一段孙悟空寻菩提祖师不遇的情节,但原着中无此情节。剧中悟空以为祖师果然不再见他,却听到祖师唤他名字:“悟空,你知罪吗?”悟空忙说弟子知错了,求祖师教他一个医树的方儿吧。于是祖师告诉他:“茫茫南海,必有医树仙方”。最终悟空求得观音相助救活宝树。

当是时,悟空自海上求方,遍游三岛。菩萨道:“你怎么不早来见我,却往岛上去寻找?”这说明悟空遇难第一念并没有想到观音菩萨,或许对菩萨还没有升起坚定的信心。

观音菩萨取净瓶底的甘露水,前往医治仙树灵苗。观音菩萨对镇元大仙道:“唐僧乃我之弟子,孙悟空冲撞了先生,理当赔偿宝树。”这才使得果树依旧青枝绿叶浓郁阴森,人参果悉数归位。

孙悟空最后修成了斗战胜佛,确是皈依如来佛门无疑。观音菩萨是佛弟子,也是受如来旨意,帮助唐僧四人完成功德。孙悟空的一身本事,是菩提祖师所授;又在太山老君的八卦炉中炼就了“火眼金睛”;取经路上受尽九九八十一难,也是菩萨帮助解难过关,最后取得真经方才修成正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