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明故宫遗址离奇祸事连连(图)

作者:乔惊 发表:2016-10-0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群穿著明朝皇室服装的人们,在南京中华门前举行庆祝活动。(网络图片)

一群穿著明朝皇室服装的人们,在南京中华门前举行庆祝活动。南京中华门为南京城正南门,原为明太祖朱元璋修筑的城垣,其中南门是在南唐都城南门的故址上重建的。

北京故宫里有很多神秘现象,深夜里常有穿着古代衣服的人走动,让夜里值班的人毛骨悚然。不过,一般人可能不知道,南京的明故宫遗址及其附近也一向充满神秘色彩,时常出现扑朔迷离的暗影,还有怪异的交通事故、诡谲的死亡事件。南京人把明故宫遗址一带说是南京的“百慕达”,夜间不敢涉足,开车绕道而行。

太庙遗址动土 祸事连连

2002年时,南京明故宫遗址附近新建大楼,打地基时,意外挖到了不少木桩和琉璃瓦片,据有关部门考证,这里是明代太庙的遗址。一时间,“太庙遗址上大兴土木”的消息传遍了全城。

南京太庙是甚么地方?它是明代皇帝祭祖的家庙,是根据中国古代“敬天法祖”的传统礼制建造的,为皇家建筑的重中之重。民间传说,谁敢擅动,就会横死。

在中国封建体制下,一场争论开始了,最终胜利的自然是无神论派。于是新大楼拔地而起。然而,大楼建成后,一连串的离奇事故还是不期而至。

“那是因为在太岁头上动土了。”当年就在附近上班的一位保安言之凿凿,一边说着一边压低了声音:“这种事我们都不敢乱说的。新大楼开工没多久后,一位民工被电死了。”

而更怪异的事还在继续着。据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士回忆,一个年轻女孩沾上厄运。她在附近正常行走,一辆卡车从她身边驶过。因为在建筑工地内,车辆行驶的速度并不快,可意外偏偏发生了。卡车从女孩身上慢慢碾过……女孩很快就没了气息。

据在该工地工作过的一位先生说,大楼兴建后,在一次正常实验中,一向十分保险的实验器材也忽然出了毛病,一个年轻人被电死了。更蹊跷的是,一个倾盆大雨的清晨,一男子从二楼跳下,虽然楼层不高,人还是当场死亡。

诅咒再现?

金字塔或埃及法老的诅咒,相信读者都略有所闻。不过,在南京明朝故宫遗址也发生这样的事,一般人就觉得匪夷所思。

“这一建就很不太平了。”一位60出头的市民回忆说:“楼建好后剪彩,听说,当晚就有个人死了。”实际的情况是,楼建好后挂牌,就在当晚,一位参加挂牌的人回家路上遇到了车祸。

“不止这一件。”另一个人补充说:“我听说,在修建过程中,先后死了三个人。皇家遗址啊!当然不是哪个人都能随便动的。”

不止在“太岁头上动土”厄运连连,明故宫遗址附近的街道也出现神秘“百慕达”事件,让居民谈虎色变。

据南京市民回忆,2006年夏天的一个晚上10点多钟,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电话骤然响起。电话是从御道街打来的,一位市民气喘吁吁地告诉值班民警,一辆车子飞进了午朝门公园,“车子差不多撞毁了,你们快来处理吧,太惨了!”

南京“百慕达”离奇车祸不断

出人命了,警车呼啸直奔现场。到了出事的御道街午朝门公园南门口一看,车祸还真大,肇事小轿车冲上人行道,一头撞上了石狮子,车头已经全部高高翘起,引擎盖被折断,驾驶座上没有看到人,驾驶座右侧的座位被压扁,一名男子浑身鲜血,蜷缩在副驾驶位上。

车窗玻璃已经全部破碎,民警上前试图询问车上的人还能否说话,但他一点反应都没有。民警赶紧猛拽车门,但车门被死死卡住。正在大家急得不知所措时,消防部队赶到了现场,他们带来了切割设备。

5分钟后,车门被大卸8块,男子的身子露了出来,民警当即将其拉了出来。但这男子早已没有了任何气息。

这一番忙活后,民警开始对事故现场查验。道路很宽阔,路灯也很亮,都没有问题,而且午朝门公园门口还有十多公分高的人行道,周边的交通设置和反光标志也很明显,也没有问题。这车子怎么会径自冲上了人行道,还撞上了石狮子?而石狮子安然无恙,竟然连一块小石屑都没有被碰掉。

再看该车从南往北驶来的车道上,一点刹车痕迹都没有。难道开车人就眼睁睁、不要命的一往直前,没有采取丝毫措施?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和毛骨悚然的是,事发后,开车的驾驶哪里去了?

这样的怪事不只一桩

2008年7月14日上午,天气晴朗,55路公交车驾驶员老王驾驶着熟悉的车辆,沿着固定的线路,一路开来。大中桥→公园路→金城集团→解放路……这条道路太熟悉了。而这个时间段,又是上午10点多钟,交通早上高峰基本过去了,车子很好开。

很快,车子拐上了中山东路,最近这里路况比较复杂。老王下意识地定了定神,全神贯注地注视着路面。过了御道街东口,车子接近了南航北大门。就在这时,王强突然感觉旁边有一辆车子要超车,从直觉判断,那辆车子速度极快。本能之下,王强赶紧左打方向盘,但就在这时,他才发现,左边竟是地铁护墙,而就在前面,一根粗壮的梧桐树枝桠已经迎面扑来。

刺耳的刹车声中,车头径直撞上了梧桐,枝桠将前挡风玻璃击碎后,冲进了驾驶室,又将车顶掀开。王强脸上顿时鲜血直流。而车里的乘客,也是东倒西歪,哭喊声一片。

意识模糊的王强,想知道旁边的车子怎样了。然而,车门打不开,他的身子也动不了。

迅速赶来的交警很快查验了现场,奇怪的是,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车祸发生当时旁边有车要超,也不可能超过。当然,也没人看见这辆车。事后媒体采访时,王强对这诡异现象不愿多谈。

这又是一个没有答案的车祸

太庙,明故宫遗址及其附近地段,让南京人闻之色变。离奇的事件无论用甚么方法也解释不清。或许,人也无法了解这么多吧!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看》杂志第32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