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为什么脾气越来越暴躁?(图)

发表:2016-09-01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脾气越来越暴躁,到底是什么原因?(网络图片)

婚前,他温文尔雅,在你面前声音都不敢太大。结婚后,发现人完全不一样了,经常乱发脾气,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男人脾气越来越暴躁有六大原因。

1、睡眠问题

大约50%的坏脾气老板都是睡眠不足造就的,他们会因为睡眠不足造成的疲劳而对同事大喊大叫,对下属无情斥责。普通员工也一样,因为睡眠不足,有39%的人会脾气暴躁,19%的人在工作中非常容易出错。

如果两天两夜不睡觉,大脑就会重启,并将控制中枢从平时的“冷静理智”的控制区转向了“紧急状态”的控制区,这个控制区让人的行为模式切换为更直觉的“战斗逃跑”模式,导致脾气变得急躁。

2、雄激素减少

雄性激素在二三十岁时分泌最为旺盛,之后逐渐减少。男性在20岁~60岁这四十年内,雄性激素分泌量减少了1/4。当雄性激素减少时,男人也有更年期问题,情绪波动、易怒和孤僻是最常见的更年期症状。

3、肉类食用太多

肉食使人情绪暴躁有三个原因:首先肉类中的动物蛋白会使大脑中的“色氨酸”含量减少,而导致人的情绪急躁,有侵略、好斗的倾向;肉中含有的大量饱和脂肪酸会让血压升高,血压升高是情绪不稳的重要诱因之一;肉类会导致钙离子含量下降,血液中的钙是情绪的降温剂,钙离子的减少增加了暴躁易怒的几率。

4、经常不吃早餐

研究发现,不吃早餐让男人的情绪和视觉空间记忆变差,但对女人则没有影响,科学家认为这和不吃早餐造成的大脑能量供应不良有关。

5、吃太多垃圾食品

英国科学家曾对垃圾食品做了一次试验,他们将男性试验者分为两组,一组补充真正均衡、营养的饮食,一组只给炸薯条和鸡肉汉堡,一年后,发现只吃炸薯条和鸡肉汉堡的那组男生变得坏脾气、而且暴力。

科学家发现,这和一种叫做“Ω-3”的脂肪酸有关,长期吃垃圾食品的人大脑中会缺少这种脂肪酸,从而使大脑失去灵活性,控制情绪的能力受损,导致增加暴力倾向。

6、压力太大

压力是男人坏脾气的最重要因素。在压力状态下,男人会处于一种战斗状态,身体中儿茶酚胺会更多,从而增加人的战斗力。过多的儿茶酚胺则会造成血中毒素增加,从而损伤肝细胞。这也就是中医说的怒伤肝。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