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坐姿”会缩短寿命 教你正确坐姿(图)

发表:2016-08-13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坐姿”有着怎样的秘密?如果还不知道坐姿与寿命存在一定关系,那就赶快学习吧。学会美美的坐姿,可以让身心健康精益求精哦!

正在阅读这个栏目的各位,你们现在的坐姿如何?“坐”这个行为可能养成不健康的习惯,你们知道“久坐病”和“易被忽视的现代疫病”吗?

介绍两个实例。

美国犹他大学医学部教授斯里尼瓦桑称,“久坐不仅增加了肥胖、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的发病几率,运动不足也会有患癌症的风险。”美国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研究称,“保持腿不动的姿势坐着超过一小时对血液循环不好。但是只要在休息的五分钟内走动一下、活动活动腿,就可以消除这个不好的影响。”久坐会使血液循环恶化,使各个疾病的发病率上升,从而导致寿命缩短。以这个为主题发表的研究报告有好几篇。

健康坐姿的两个关键点——姿势和时间。坐姿导致健康风险的原因大致可以分为两个,一个是坐姿的好坏,另一个是时间的长短。

“坐姿”和“行走方式”一样,是个很宽泛的题目,所以将在本栏目中分几回写完。今天介绍的是基础篇——坐姿的要点。

坐骨前方支撑体重,让骨盘立起来。

不良坐姿是指腰和背弯曲,原本S型的脊椎骨变为C型。这会使头、肩、背、腰的负担变大,成为导致肩酸、腰痛、闪腰的原因。姿势错误导致肌肉难以用力,长此以往会导致下腹肿胀、O型腿,对视力和身心健康不利。

那么,为什么很多人都这么坐呢?骨盘后倾的坐法是因为坏习惯和肌肉力量小。其结果就是脊柱失去S型曲线,陷入姿势越来越差、肌肉力量越来越小的恶性循环。

健康的美人坐姿

怎样坐才能让坐骨前方支撑体重,让骨盘立起来呢?

1、用坐骨前方坐下,骨盘微微前倾,有种骶骨立起来的感觉。这个时候,腹压出现,脊柱能自然地变成S型。

2、让上半身和头部也像骨盘一样立起来。

3、放好膝盖下的腿和脚踝。(膝盖弯曲角度为90-95度)

4、两膝之间的间距,男性为肩宽,女性为一个拳头的距离。但是女性要以优美为先时,就并拢吧。

5、手不放在膝盖上的话,就放在物品周围。

6、关于头的位置,正面肚脐要和鼻子在一条线上,侧面腰、肩、耳要在一条线上。

即使姿势再正确,长久地坐着还是不行的。所以要时不时站起来,做一做伸展体操,让身体动起来!

因为自己的坏习惯而日渐崩坏的姿势就是每日腐蚀身心的病原菌。从今天开始换成OK美人坐姿吧!让脊柱保持S型,让眼睛和脑子清晰起来!没有多余的负担不仅可以减缓疲劳,还能提高注意力。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