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站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中共干部们哪去了?

作者:智心 发表:2016-07-05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中国人正在面临巨大的洪涝灾害,每天网络上接连不断的上传着各地受灾的图片,暴雨、泥石流、崩塌、山体滑坡、洪水、被淹没的家园、人们乘着自制的小舟,还有身穿橘红色救生衣的少量救援士兵,在这些图片里缺少2种照片:中共的干部们和伤亡的老百姓。国内新闻“报喜不报忧”是中共管制言论的一道杠,看不到老百姓真实的伤亡情况是媒体报道的常态。

但按以往的经验,每次灾情的时候,新闻里不可或缺的图文并茂的那必定是干部们抢险救灾的“英姿”、“不畏艰险”的“感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可是在这次危害程度已被预见将超过1998年大洪水的灾难时刻,各地干部们却齐刷刷的噤声和隐形了。

甚至在民众有针对性地对救灾提出质问的时候,干部们连自己名字都不提了。据澎湃网的一条新闻,自强降雨以来,江苏省无锡市召开会议,要求下辖县级市宜兴市自淹,以此确保无锡市区和苏州市区的安全,澎湃记者在获悉后,于7月3日去调查,新闻中对干部的描述是“张姓主任”。

我艰难的在网络中搜索有关中共干部们对灾情的只言片语和身影,终于找到一个。

云南昭通电力局官方微信“昭通供电”曾在6月22日发布一张救灾图片,这张图片的内容是,一名白衣男子背着另一名男子,背上的男子鞋子洁白,而地面平整。图片说明写着:“背着行动不便的老百姓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可是,真相立即被火眼金睛的网民戳穿,被背着的并不是老百姓,而是一名干部。就此,“干部背着干部去救灾”被网民们骂开来。而为此,昭通供电局就此事道歉,说这一场“乌龙事件”,原来发布照片的人不知情。唉,中共依然保持着作秀式“抢险救灾”以及向民众解释“真相”的老姿态。

我们一同看看,截至目前,灾情有多么严重。据官方报道,全国26省(区、市)1192县遭受洪涝灾害,强降雨依然覆盖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湖南、湖北、陕西、河南、安徽、江苏、山东、上海、浙江、广东、广西等15个省(区、市),湖北、安徽、河南、江苏、浙江等省有91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28条河流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安徽、西河、永安河、丰乐河、二郎河,湖北举水5条河流发生超过历史最高水位的洪水。7月1日,三峡入库洪峰流量超过50000立方米每秒,长江出现今年第一号洪水,7月3日3时,长江下游干流大通站超警,长江水位第2号洪水形成,7月3日8时,太湖水位涨至4.61米,高出警戒水位0.81米;江苏无锡、坊前等11站超历史,其中大运河苏州站7月2日10时最高水位超保0.60米,列1977以来第一位。

而受难的民众数量的多少,安全转移了多少,财产损失的多少,笔者实在不敢相信官方的数字。

面对如此大的灾情,干部们不露面、不说话,没人承担责任,他们都哪去了?

所有相关灾情的报道几乎如此说:由于入梅,由于连降暴雨,暴雨导致水位上涨。看来,都是老天爷的责任了。

此刻内心深感悲哀,真话、实话、好话没人说,真事、实事、好事没人做,这是中共干部们人性沦丧的悲哀,也是中国老百姓“跟党走”的悲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