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四大金刚”夫人们的遭遇 罕见合照(图)

发表:2016-06-21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71年“913事件”发生后,林彪“四大金刚”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被中共关押后判刑,他们的夫人也遭到了中共的整肃,她们的命运从此发生了根本改变。图为叶群与林彪“四大金刚”夫妇合影,前排左起为董其采、胡敏、叶群、吴法宪、项辉方、陈绥圻。(网络图片)

1971年“913事件”至今仍是个未解之谜。媒体曾披露林彪当年“四大金刚”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夫人们的遭遇。一张叶群与林彪“四大金刚”夫妇合影的罕见照片曝光。

吴法宪夫人陈绥圻

1971年10月30日,吴法宪夫人陈绥圻遭到中共专案组审查,被关在空军学院8平方米的牢房内7年。1978年,陈绥圻被撤销中共党内外职务,开除党籍、军籍。后她在绍兴龙虎山茶牧场劳动改造。

1981年,吴法宪保外就医。晚年她和吴法宪定居山东济南,陈绥圻2011年去世,终年88岁。

坚决要求离婚的黄永胜夫人项辉方

黄永胜夫人项辉方在黄永胜被羁押后,于1971年12月遭到中共专案组审查。项辉方同黄永胜在感情上一直存在矛盾,原因之一是黄永胜虽已年过半百,但拈花惹草的习性仍未改掉。在审判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主犯开庭的第二天,项辉方表示拥护公审林、江集团和黄永胜,并提出和黄永胜离婚。

黄永胜被判决后,项辉方与黄永胜离了婚。项辉方2003年3月6日因病去世,终年85岁。

顽固的李作鹏夫人董其采

林彪事件后,李作鹏夫人董其采受到中共十年审查。董其采称中共对她的审查是错误决定,她在申诉中称:“在许多重大原则问题上,已构成对我政治上的诬陷……坚决要求给予平反……”董其采后被开除党籍,撤销原行政职务,解除监督劳动,按退休处理。

李作鹏1981年保外就医,被安置在太原,董其采与李作鹏在一起生活。2005年2月10日,董其采因肝癌病逝,终年84岁。

邱会作夫人胡敏

邱会作夫人胡敏,在1971年10月12日,邱会作被羁押18天后被审查。胡敏被撤销中共党内外一切职务,开除党籍、军籍,送陕西省农场监督劳动。

胡敏是一个很有手段和心计的人,邱会作是一个花心的人,在文革的时候因为作风问题被批斗,但是胡敏为了家庭的地位和名声,把这些委屈吞在肚子里,她请求林彪保护邱会作,叶群和李彪的逃跑给了胡敏巨大的打击。

邱会作上世纪80年代初保外就医后,和胡敏一起回到了胡敏的原籍陕西。他们先在西安东郊一个很简陋的民房居住,90年代初,被安排在西安一干部离休所。胡敏生于1911年,死于2015年,终年94岁。

林彪四大金刚结局简介

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黄永胜被中共认定为林彪反革命集团主犯。

吴法宪1981年被中共最高法院特别法庭判处有期徒刑17年,1981年9月15日保外就医,1988年刑满出狱,2004年10月17日在济南去世,终年89岁。

黄永胜1981年被中共最高法院特别法庭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1983年4月26日因肝癌在青岛去世,终年72岁。

李作鹏1981年被中共最高法院特别法庭判处有期徒刑十七年,后保外就医,2009年1月3日去世,终年95岁。

邱会作1981年被中共特别法庭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后被保外就医,1987年刑满释放,2002年7月18日在北京去世。

林彪事件之谜

林彪在中共“十大元帅”中名列第3,曾为中共立下赫赫战功。1971年10月24日,中共向全国传达“林彪叛党叛国”事件,林彪在机毁人亡后被定性为“投敌叛国,自取灭亡”。

1971年9月13日0时32分,一架编号为256的三叉戟飞机,从山海关机场强行起飞。2时25分,飞机坠落在蒙古温都尔汗。机上9名乘员全部丧生,其中包括林彪、其妻子叶群和儿子林立果。

人们不解的是,1969年被明文写进中共党章的“毛泽东同志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林彪,为何还要篡党夺权?有传闻说林彪不是死于飞机失事,是被中共用导弹打死的。

现在海内外民间主要看法是:林彪案是中共又一大冤案,林彪被毛泽东逼得走投无路,才在老婆和儿子胁迫下被动逃离的。目前中国大陆,有不少军内人士呼吁为林彪平反。

林彪把毛泽东推向了神坛,也是第一个把毛拉下神坛的人。而林彪之子林立果主持制定的〈571工程纪要〉里面的反党、反毛言论,对一批有独立思考的人起了启蒙书的作用。人们开始反思文革和被神话了的毛泽东。

有评论称,林彪事件彻底毁灭了民众对中共及毛泽东“永远正确”的看法,宣告了文革的彻底破产,也是中共由“盛”至衰的转捩点。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