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梦想的实现,彻底改写她的人生(组图)

发表:2016-06-07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過去一個小小的念頭會和現在、未來,冥冥之中息息相關。

人生便是如此,過去一個小小的念頭會和現在、未來,冥冥之中息息相關。LULU在讀了三毛的書之後,夢想就是當個周遊世界的流浪者。但是十年前的她,還一直認為這僅僅是一個少女天馬行空的夢想。


十年前的她,還一直認為這僅僅是一個少女天馬行空的夢想。

LULU是個寧波女孩,十幾年前一個煙雨濛蒙的午後,在電視裡看到了陽光底下怒放的櫻花,當即決定去奈良留學。經過幾年的留學和工作,在日本的事業小有成就。當時每天的工作強度很大,LULU像個女強人每天高速運轉的陀螺,不知疲憊,直到有一天遇到了在日本工作的法國男孩馬克。

日本


在電視裡看到了陽光底下怒放的櫻花,當即決定去奈良留學。

兩個人外表隨性,內心嚮往單純冒險的生活,都有著流浪夢的兩個人一見面就有說不完的話,有天馬克問她,你是不是可以和我一起周遊世界,過和現在完全不一樣的人生?這對處於事業上升期的LULU來說,確實顯得很突然。兩個人決定先去馬克的家鄉看一看。

然後,一切都不一樣了。LULU想像的法國是高聳的埃菲爾鐵塔和奢華的香榭麗舍大街。滿大街玫瑰怒放,滿天飛的鴿子,相愛的戀人,肆無忌憚地親吻,空氣中飄滿馬卡龍味道。但馬克的家鄉,卻是另外一種法國,在巴黎之外。

法國


馬克的家鄉貝桑松是世界大文豪雨果的故鄉,處處溪谷和森林密布。


牛悠閒地低頭吃草。

馬克的家鄉貝桑松是世界大文豪雨果的故鄉,處處溪谷和森林密布。馬克家的園子裡種著幾十棵果樹,果樹上結滿了各種果實,櫻桃、李子、獼猴桃,幾匹馬悠閒地低頭吃草,鳥兒在樹上歡快地叫著。村子非常安靜,家家戶戶門前都開滿了艷麗的鮮花。鳴叫的蟬,古老的小巷彎彎曲曲,石板斑駁,慢慢歲月痕跡。


村子非常安靜,家家戶戶門前都開滿了艷麗的鮮花。


家家戶戶門前都開滿了艷麗的鮮花。


家家戶戶門前都開滿了艷麗的鮮花。


村子非常安靜,家家戶戶門前都開滿了艷麗的鮮花。

清晨在唧唧喳喳的鳥叫聲中醒來,滿眼都是鬱鬱蔥蔥的綠色,一大片起伏不平的綠色小山丘上,星星點點地坐落著幾幢小屋子,路邊不時蹦出來幾隻野鹿,這是一個遠離塵世的鄉間。


清晨在唧唧喳喳的鳥叫聲中醒來,滿眼都是鬱鬱蔥蔥的綠色。

光腳走過沾滿珍珠般明亮露珠的草地,到門前的小河去釣魚,河水清澈見底,一如既往地嘩嘩流淌,在如此美麗的自然裡待著,哪怕釣不到魚都滿心歡喜。天空湛藍,夏蟲私語,蟬在樹上叫,羅勒、迭迭香、香芹的香味撲鼻而來,四周瀰漫著泥土的芬芳,LULU在鄉下當起了一個快樂的農婦。


天空湛藍,夏蟲私語,蟬在樹上叫。

在這小村里,每天的生活與時鐘無關。起早時能看到好幾隻紅色小松鼠趴在松樹上摘松果,小啄木鳥彎著頭不停地在倒著啄樹根。地上的鸧鼠又打出好多地洞。


起早時能看到好幾隻紅色小松鼠趴在松樹上摘松果。

馬克家人不吃速食食品,去那些連鎖快餐店在他們看來是不可思議的事;他們喜歡健康食物包括做料理的素材,他們花很多時間來準備做菜,也會花許多時間細細地品味。


他們喜歡健康食物包括做料理的素材,他們花很多時間來準備做菜。

樊樊姆婆婆​​是馬克外婆,90多歲,穿著件藍色連衣裙,渾身洋溢著一種法國式的優雅。她用新鮮的櫻桃做成吃的,還速凍一些在冰箱裡,哪怕在冬天,也能吃到用自家院子裡的櫻桃做的櫻桃派。


樊樊姆婆婆​​是馬克外婆穿著件藍色連衣裙,渾身洋溢著一種法國式的優雅。

LULU種了很多中國的青菜。等到小蘿蔔長出嫩綠的小葉子,小西紅柿紅了,五顏六色的花兒絢爛地開著,園子裡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全家人都特別開心。


園子裡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全家人都特別開心。

黃昏,可愛的法國老頭兒大聲地哼著小曲,開著拖拉機從鄉間往回家的路上趕,歌聲在空中迴盪,安靜的鄉間變得熱鬧起來。


可愛的法國老頭兒大聲地哼著小曲,開著拖拉機從鄉間往回家的路上趕。

每週LULU會和一個7歲的小女孩和和一位68歲的奶奶一起上馬術課,和7歲的小女孩相比,LULU的馬術課學得有點晚,但是和68歲的奶奶相比,已經開始很早了,人生永遠沒有遲到的課程。


上馬術課程。

在這裡你只要回到你最初的狀態,自然才是美。LULU從之前剛來的打扮精緻,細高跟鞋,愛穿裙子的女生,徹底變成了一位穿著短褲,腳拖人字拖鞋,麻花辮,素面朝天的鄉村女人。馬克的家人都喜歡她素顏的樣子,因為可以清晰地看到臉上的雀斑,美得如巧克力般誘人。


馬克的家人都喜歡她素顏的樣子。

法國人無時不在享受生活,他們認為生活不是過去,不是將來,而是現在。他們盡情地享受生活,享受假期,享受美酒、美食和美景。

在法國的生活徹底改變了LULU的人生態度,她和馬克決定用更多的時間享受人生,一起去看全世界的風景。用一半的時間工作,一半的時間去旅行。

之後,他們便開始了夢想中的行走生活,坐在路上,看風景,聽故事,聞當地的新鮮空氣。和不同國家的風景,不同膚色的人邂逅,並用鏡頭和筆尖記錄下美好的一切。

非洲


和不同國家的風景,不同膚色的人邂逅。


用鏡頭和筆尖記錄下美好的一切。

他們到非洲的藍色小城,如當地人一般融到人群中去,到處隨意走著,看著,隨便一處風景,都美得如油畫。


他們到非洲的藍色小城,如當地人一般融到人群中去。

到斯里蘭卡和泰米爾採茶女聊天,泰米爾人在出生時就被決定了命運,但他們卻毫不抱怨,他們在美麗的茶園裡快樂地唱歌,勤快地採茶。


泰米爾人在出生時就被決定了命運,但他們卻毫不抱怨。

斯里蘭卡


全世界的孩子都有愛玩的天性。

全世界的孩子都有愛玩的天性,即便在一無所有的沙漠,他們也能找到嬉鬧的方式。


無時無刻不在感受到佛國的氛圍。

LULU和當地人,走在瑯勃拉邦的街頭,無時無刻不在感受到佛國的氛圍,心裡浮躁的東西就這樣慢慢地沉澱,留下來的只是安靜與平和。

瑯勃拉邦


千里迢迢,穿越山水,蒼茫的沙漠。

有時候,千里迢迢,穿越山水,就是為了看看,一隻在蒼茫的沙漠裡寂寞行走的駱駝。

沙漠


斯里蘭卡的早晨的海灘上,都是一大早出海去捕魚的人們。

斯里蘭卡的早晨的海灘上,都是一大早出海去捕魚的人們,經常能他們帶回一船小魚兒,這是每天最開心的收穫。

斯里蘭卡


他們很喜歡笑,他們從不抱怨。


眼神深邃,盯著你看時彷彿能看到你的靈魂。

在印度,到處是明朗的善意。無論在荒無人煙的沙漠還是貧瘠的曠野,看不到生活帶給他們的憂愁,他們很喜歡笑,他們從不抱怨,他們只快樂地度過每個時刻。路上遇到的人們,眼神深邃,盯著你看時彷彿能看到你的靈魂。


到馬達加斯加尋找到猴麵包樹,抱著粗粗的樹幹,讓人更相信童話真的存在。

因為喜歡《小王子》,心裡一直有看一眼猴麵包樹的念頭,終於到馬達加斯加尋找到猴麵包樹,抱著粗粗的樹幹,讓人更相信童話真的存在,相信一切美好,屬於固執地追求她的人。

馬達加斯加

LULU和馬克會在黃昏時候看天邊的夕陽,看晚霞把天空染紅,看落日墜入天際,四周一片安靜,只有他們兩個聽潮漲潮落的聲音。

夕陽


看晚霞把天空染紅,看落日墜入天際,四周一片安靜。(以上圖片皆為一朵理想青年)

成功的人生,不是擁有用不完的金錢,不是擁有無限的權力,也不是虛無的名利,而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當大多數人還在為身體而活的時候,LULU終於找到用心感受世界的方式。如今她依然和馬克行走在自己的夢想中,感受著這個世界的溫度。

“如果你有夢想,就把它們都寫在紙上,從最小的那個願望開始努力去實現。旅行並不就意味著要到遠方,美麗的愛情也不是遙遠的童話故事,它就存在於你的身邊。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夢想之花,只要執著,哪怕在貧瘠的沙漠裡也能開出艷麗的花。”——LULU

夢想,並不遙遠,只要出發,就會到達。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