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凌晨定调“文革” 习近平重击刘云山(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5-17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问题显中南海左右博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文革”发动50周年之际,面对近日“文革”回潮现象,习近平当局一度沉默。至今日(17日)凌晨,官媒《人民日报》突然强烈发声,刊文指“文革”已被彻底否定,决不允许重演。此前的系列“文革”回潮活动,被揭露是极左的江派常委刘云山故意搅局,不过已被习连续出手重击。

《人民日报》称“文革”已被彻底否定 决不允许重演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00:00,人民网发表《人民日报》评论员“任平”的评论文章《以史为鉴是为了更好前进》,指1981年的关于建政以来中共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彻底否定了“文化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对“文革”的政治定性具有“不可动摇的权威性”。

文章强调,不会也决不允许“文革”这样的错误重演。坚决防范和抵制围绕“文革”问题来自“左”的和“右”的干扰。该文被大陆诸多门户网站和媒体转载。

5月16日是被称为“10年浩劫”的中共“文化大革命”发动50周年纪念日。但中共官方当天没有举行任何纪念活动,官方媒体就文革50周年的到来也沉默不语。不过,不少网民在网上对“文革”之害进行反思。17日官方突然发文,引发外界强烈关注。

“文革”回潮搅局 传刘云山对习使“高级黑”

对于“文革”50周年,有消息说,习近平曾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拍板决定,不搞任何形式的纪念活动。但5月2日人民大会堂一场红歌会,彻底搅乱了习的布局,红歌会还无端把习近平拉进局中,有意无意用两首歌颂习的歌曲,让习为这台“文革”红歌会站台背书,事件被中共太子党、前政协副主席马文瑞女儿马晓力以上书中办的方式公开出来,举国哗然。

5月8日,陕西各地的“毛左”在西安举行了“纪念文革5.16通知发表五十周年座谈会”,又公开为“文革”招魂。

美国之音分析认为,“毛左”不顾当局否定文革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决议和有关不许举办文革50周年活动的规定,公开纪念“文革”,对当政者具有挑战意味。

辛子陵向美国之音表示,这股“文革”复辟思潮受到北京一些中共高层的支持,目的是干扰需要进一步推进的反贪打击以江泽民和曾庆红为代表的最大“老虎”的攻坚战。这些事件,他认为是刘云山、中宣部他们搞起来的。

5月5日曾直接给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写信,要求彻查“红歌会”的马晓力,则将矛头直指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中宣部,称这次演出“完全是一场文革文化再现”,是以中宣部名义搞的一个有预谋、有组织、有计划的“政治纪律的事件”。

马晓力在接受港媒凤凰网专访时称,高层有人制造了一个局面,利用搞个人崇拜来挖坑,而这种高级黑的目标就是习近平。

博讯网5月8日引述消息人士称,北京“红歌会”演出的节目单基本是2015年12月突然取消的朝鲜牡丹峰演出的内容。本来这次文革“红歌会”由中宣部主办,主管宣传的常委刘云山想投石问路,于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办公室”的名义演出。

习近平对“文革”回潮不满 出手还击

海外博闻社5月12日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5月2日人民大会堂的红歌会令习近平大为震怒,指示中办调查事件。消息形容,近期左派肆无忌惮为“文革“招魂,并拉习近平为他们背书,拉习下水,令习不满。

据博闻社透露,习近平对人民大会堂红歌会事件以及近期左派们的做法十分恼怒,批示中办“严肃查处”,中办则以事件“违反了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违反党纪”进行调查,调查事件背后是否涉及有政治阴谋,是否有人故意策划,动机和目的等。

马晓力随后在博客中称,有关机构对5.2演出已有初步处理意见,再次强调“5.16”前后禁止一切传媒工具刊载有关文革的内容,禁止举行各种有关文革的活动。

而与“红歌会”演出有关的各部门则纷纷撇清自己的关系,称有人冒用中宣部名义狐假虎威搞商业演出。不过,马晓力认为,像大会堂这样的地方,没有部一级的证明,没有至少部一级给他们放行的话,不可能进去的。

另外,中共《人民日报》5月10日适时全文刊发习近平年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当中两次谈到了文革,并用“浩劫”来形容文革。

博闻社消息指,栗战书的目的,就是要借党媒发文为习消毒和正名。

有海外评论员分析,在距离文革发动十周年不足一周的时间发表早于今年1月进行的讲话,这种安排颇为耐人寻味。而习近平再次称“文革”为“十年浩劫”,并指“文革”造成了中国与世界的隔绝,这意味着他对“文革”的评价早有定论。

随后,《人民日报》5月17日正式发表指“文革”已被彻底否定的文章公开定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