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雨霏霏 徜徉在心灵的雨季(图)

作者:紫陌尘事 发表:2016-05-0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夜,我熄灯的时候,屋外已经下起雨来。今晨,我独自走到江边,望着对岸雨雾中的幕府山若隐若现,心里总有一丝惆怅。对岸是江南,那儿的风景总能勾起我的兴趣,尤其是在蒙蒙细雨中漫步,空灵与遐想都交织着思雨。雨是有灵气的,她能扣醒沉睡一个冬天的万物,为绿色带来新的旋律。江水没有湖水的涟漪,但雨能雾锁江面,把江南隐约在她的怀里,洗洁人的心肺。

儿时的记忆 难以忘怀的雨寂

在我儿时的记忆里,我是在一个寒冷的冬雨中背井离乡,定格了江雨霏霏的古城倩影。那一幕,江风瑟瑟,雨水打湿了我的衣襟,泥泞是这冬雨给我嘲笑的奖赏,倏然冻结了我对雨的热情。我一度仇恨这无情的冬雨,深感冬雨的季节没有人间的愁情,她丝丝冰冷的水滴,无情地把如画的江南笼罩在冰霜里,把人凝固在空气中。冬雨,她没有给古城带来落叶的凄美,也没有浸染惨淡的枯黄,她给人一种冰冷的萧瑟,给我儿时的记忆留下多愁的忧伤。也许,只有淋湿过冬雨的人,才知道与她邂逅的悲怜,刻骨地是难以忘怀的雨寂。

此时,我撑着雨伞,独自站在长江北岸的江滩上,脚下是湿漉漉的杂草,眼前是滔滔的江水。雨,还在下着,飘飘渺渺;风,还在舞着,渺渺飘飘。我愁情地望着对岸的山峦,记忆里是被雨淋湿的江岸小路,江柳青青,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花香,一种静谧的,一丝眷恋的思雨之情油然而生。

雨是坠落世间的缘,如诗悠长

有人说,江南的雨富有一种音韵和谐之美。在我看来,江南的雨是多了一种水的漪涟。她有蝉声润暇的问雨,也有花辫思雨的轻歌,是一波漪涟随风而动的雨中随想。也许,这是我再度江南的心愿。

我徘徊在蒙蒙的细雨中,雨线牵着我的回忆,心里有一种雨恋的眷思。我怅惆的感觉到,雨就是坠落情世间的缘,她如诗悠长,又能润泽容颜。如果,你静静地俯首凝视雨中的翠影,仰望飞落的雨丝,她就是一曲眷恋的情歌,淋湿你心扉的窗。在我心底,雨是我思绪飘然的虚幻梦境,醉人相思绕织成的柳絮,永久的徜徉在心灵的雨季。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